凉山新闻 西昌新闻 德昌新闻 会理新闻 会东新闻 宁南新闻 普格新闻 布拖新闻 金阳新闻 昭觉新闻 喜德新闻 冕宁新闻 越西新闻 甘洛新闻 美姑新闻 雷波新闻 盐源新闻 木里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凉山州 > 美姑新闻 > 正文

成都青白江区社做好农资冬储保农节支增收昨日笔者从成

来源:西南商报 2015-12-23 20:35   https://www.yybnet.net/

成都

青白江区社做好农资冬储 保农节支增收

昨日,笔者从成都市青白江区供销社获悉,该区供销社采取有效措施,做好农资冬储工作,保农节支增收。

调查研究,把握市场变化。农资商品储备工作易受到原材料、气候变化、人力成本、运输成本、仓储等多种因素的影响,农资价格波动较大。从10月开始,由区供销社业务科牵头,组织人员深入到乡镇集市、农资放心店、农户家中,了解掌握农民种植结构和用肥情况,了解农资需求情况和农民对农资供应、质量、服务的要求,准确把握了农资市场价格和消费趋势,为做好冬储工作奠定基础。

搞好储备,确保农资供应。区供销社召开专题会议,对农资冬储与服务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根据前期摸底情况,为做到早筹划、早调运、早储备,积极筹措资金,分别与金堂、广汉等地的4家农资经营企业签订储备合同,落实货源。截止2015年12月底,全系统共冬储化肥1000余吨,农药8吨,农膜6吨,并配送到各农资放心店,确保了货源充足,农资价格保持稳定。

加强监管,确保农资质量。区供销社结合农资统配统供工作,深入推进“放心农资工程”,严把进货关、库存关、销售关,配合市场监督管理局、农林局开展农资市场检查,严厉打击制售假冒伪劣农资和恶意涨价行为;要求区农资公司及98家农资放心店建立健全农资商品备查制度和进销台账,明确采购人员责任,严格执行农资商品“三证”制度,形成农资产品质量可追溯机制,确保农资商品价格稳定、质量保障。

提升服务,助农增产增收。依托全区98个星级农资放心店,深入推进农资经营服务连锁化、品牌化、规范化建设,实行“统一进货、统一配送、统一价格、统一服务”;设立农资咨询服务点、新技术推广窗口,切实为农民提供农业知识、技术支持;采取举办讲座、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将农资销售与农业技术推广服务相结合,普及农业科技知识;针对种植基地、专业合作社、种植大户、农业企业等规模用户,组织技术人员实施按方抓药、精准施肥。

通讯员 杨昭红

巴中

平昌县社***攻坚见成效

在实施***计划中,四川巴中市平昌县供销社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的安排部署,结合扶贫村情况,因势利导,突击攻坚,大力实施责任、智力、产业、实业帮扶,实现24户75人脱贫目标。

突出精准,抓实贫困农户识别。按照***的要求,县供销社主管领导、职能人员、第一书记积极配合村“两委会”,深入农户开展大摸底、大调研,以贫困户的条件为准则,对全村贫困户进行逐一比较、核实,掌握实据,对不符合条件的农户按脱贫处理,对符合条件的农户根据贫困程度合理确定扶持年限,提交村民委员会集体表决、公示通过,纳入***对象。经过认真甄别、民主认定、组织审查,全村84户贫困户226人进入***规划,并重新建立了贫困户档案。

强化组织,抓实结对责任扶贫。进一步充实组织力量,党委、理事会班子成员全部进入***领导机构,引领涉农龙头企业和基层供销社参与到***行列,严密分工,担负一定职能,认领一份责任。调整第一书记,把农村工作经验丰富、熟悉村情、了解社情民意的白衣供销社副主任郭中华推上“第一书记”岗位,更加贴近群众。落实结对帮扶,组织机关中层以上干部12人进扶贫村“认亲”,落实了84户贫困户结对扶持责任。全年,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进村工作日24个,机关人员进户工作日突破100个,第一书记郭中华因表现出色,受到县领导肯定和记者专访,走进了县电视台扶贫专栏节目。

优化结构,开发新项产业扶持。帮助农户调整农业结构,打破自给自足生产模式,立足本村资源优势,规划和实施高效农业产业项目,帮助农户增产增收。今年,开展创业回引工作,引回有志青年陈福青回乡,成立宏福怡有限责任公司,以土地流转的形式聚集土地1500多亩,成片整理,开发了花椒产业;帮助村民曾兴勇发起成立了“勇创”养殖专业合作社,引领村民利用一切可以利用的场所、山地、池塘等资源发展畜牧渔业规模养殖,开发了多个养殖新项,猪牛羊、鸡鸭兔等传统项目成倍增长。

关注民需,针对问题解难扶持。根据贫困户生产生活需求,在春耕时节,县供销社无偿提供“天源”复混肥10吨,龙头企业和涉及基层社以预付和垫支的形式提供生产资料10多万元,保障了群众生产发展需求。同时,全系统组织多次捐赠活动,为贫困户提供解困资金,大米、清油、衣物等物资共3万多元,户平3000多元,帮助困难群众顺利渡过难关,专心从事脱贫致富工作。

创优组织,做强基础保障扶持。为营建***组织堡垒,认真分析村党支部“后进”原因,对症下药,指导村党支部认真开展整顿,以强化学习净化党员思想,增强党性,坚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理想信念。规范组织基础工作,健全组织制度,正常组织民主生活会和“三会一课”,公开党务村务,认真开展党员双向测评,严格监督,推动组织的先进性建设。同时,出资近2万元,组织70多名党员和群众外出考察学习,开阔眼界,拓宽了科学发展、精准脱贫的思路和视野。

特约记者 何秀平

凉山州

情系扶贫村 扎实“走基层”

按照凉山州委关于集中开展“走基层”活动的安排部署,凉山州供销合作社及时制定了“走基层”工作方案。近日,凉山州供销社党组书记、主任徐启权,州供销社党组成员、副主任唐永富带领州供销社调整后的新驻村第一书记、相关科室人员一行7人到联系点美姑县巴古乡开展“走基层、送温暖”扶贫帮困活动。

此次“走基层”活动对定点帮扶的巴古乡维勒觉村开展了一系列帮扶活动,实实在在地把州委、州政府对群众的关怀送到了群众心中。一是开展教育扶贫及送温暖活动:在三岗村小,为89名在校学生送去了最急需的89套崭新的冬衣、冬裤、鞋,价值35600元,让同学们切实感受到了州供销社的浓浓情意。并为在村小长期从事教育工作的教师送去慰问金2000元。二是同巴古乡班子研究联系的维勒觉村驻村扶贫、禁毒防艾、计划生育三结合、治安综合治理及基层党组织建设等工作,拨给专项工作经费20000元。此次开展“走基层、送温暖”活动帮扶资金达到57600元。

在和乡班子的座谈会上,徐启权强调,凉山州供销社联系的维勒觉村自然条件恶劣,产业发展单一,贫困程度深,乡、村两级班子要结合实际,规划好产业发展。就扶贫工作徐启权建议:一是抓实扶贫户建档立卡回头看工作。进一步做实做细调查内容,按要求做好公示,为下一步划分“七个一批”工作打下坚实基础;二是大抓畜牧业发展。成立养羊专业合作社,通过统防统治,由点到面,带动大家增收致富;三是抓马铃薯高效复合肥高产示范。落实马铃薯种植面积,充分发动群众,规范生产技术规程,助农增产增收。特约记者 雷莉

宜宾

珙县“保增长促增收”合作经济座谈会召开

近日,四川宜宾市珙县供销社组织部分农民专业合作社召开了“保增长、促增收”合作经济座谈会。与会代表畅所欲言,结合自身实际对保增长促增收谈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会上, 珙县供销社党组书记、主任高泽智对农民专业合作社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对农民专业合作社今后的工作提出了要求和希望,要求要有法律意识,积极应对竞争,依法管理,诚信经营,结合实际,融入大环境;希望搞好项目包装,等待机遇,真抓实干,把企业做强做大,致富不忘社会,积极帮带帮扶。

座谈会上,还对在“保增长、促增收”中发挥了积极作用、作出突出成绩的珙县红运茶叶专业合作社等12个单位给予了表彰。

通讯员 陶世权

新闻推荐

留守儿童和候鸟爸妈: 隔着电话线的思念之情 小小的肩膀撑起家中一片天

舔犊情深美姑县合姑洛乡合姑洛村,这几年,这个村外出务工的人越来越多,留守儿童也变得越来越多,孩子们有的自己生活,父母一个月里寄来200元生活费,有的则跟着年迈的老年人生活。对于这些孩子来说,父母就...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1970-01-01 08:00
评论:(成都青白江区社做好农资冬储保农节支增收昨日笔者从成)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