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凉山 今日西昌 今日德昌 今日会理 今日会东 今日宁南 今日普格 今日布拖 今日金阳 今日昭觉 今日喜德 今日冕宁 今日越西 今日甘洛 今日美姑 今日雷波 今日盐源 今日木里
地方网 > 四川 > 凉山州 > 今日美姑 > 正文

亢警官买牛记

来源:广元日报 2020-05-14 00:58   https://www.yybnet.net/

亢国军在牛场选牛

“如果我买贵了,回去老百姓要骂我。如果我自己买,多点钱也没关系。”

“今年牛市价格本来就高,看在你们远离家乡来帮助凉山州老百姓脱贫致富,我就适当少点。”

……

5月11日一大早,记者随广元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一大队副大队长、美姑县依洛拉达乡综合帮扶工作队副队长亢国军,从达州市宣汉县城出发,经过近2小时的车程,来到开江县七里乡曹大均养牛场。亢国军和该乡的牛市评议员张志强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讨价还价,最终以每头低于市场价500元的价格购买了15头蜀宣花牛。

紧接着,亢国军一行又马不停蹄地来到开江县回龙镇天师富华畜牧养殖专业合作社购买了10头蜀宣花牛。至此,通过当天5个多小时的奔波,亢国军为依洛拉达乡共买了25头蜀宣花牛。

“蜀宣花牛的优点就是适应能力强,耐粗食、高温高湿、料肉比和长肉率比其它种类的牛更高。”亢国军说,肉牛的养殖在产业发展中是一个用时短、见效快的产业,美姑县是以种养为主的农业大县,本地群众对种养业都非常熟悉,如今全县已发展了50个肉牛养殖场。

亢国军从小生长在城里,是个畜牧养殖门外汉,但此次为了帮扶村民发展养殖业,买牛之前他可下了不少功夫。

5月7日,亢国军受依洛拉达乡党委政府委托到开江购买蜀宣花牛,买啥牛?价格是多少?如何来饲养?……他大脑一片空白,他首先向帮扶干部及朋友圈搞养殖的朋友请教,然后利用所有空闲时间上网查相关资料。

有了先期准备后,亢国军于11日晚到宣汉后,马上联系该县畜禽繁育改良站副站长、美姑县产业推进办公室成员李勇,对买牛相关事项进行商量。当日23时50分,依洛拉达乡库莫村支部书记马海古一和凉山日报社工作人员、驻该村帮扶工作人员卓哈也赶到宣汉,亢国军和他们对牛购买后运送问题又进行了商讨。

万事俱备,只差“选牛”。

“广元的干部不怕辛苦,把凉山老百姓的事当成自己的事尽心尽力来办,高效的办事效率值得我们学习。”卓哈感慨。

“卡沙沙!卡沙沙!谢谢!”马海古一汉语不流畅。他说亢国军从千里之外的广元来帮扶美姑,通过两年来的建设,村民们的生活习惯、生存环境、经济来源等发生了根本性的改变,库莫村全体村民感谢广元人民。

11日14时30分,一辆6米长的运输车准点到达养殖场,一辆载着25头产业希望“扶贫牛”从达州向美姑县进发!

本报赴凉山采访报道组刘怀英刘慷江涛何开红唐彪

新闻推荐

新村围着产业建 扶贫车间就业忙

四川省易地扶贫搬迁接近完成,后续帮扶如何开展新村围着产业建扶贫车间就业忙一线易地扶贫搬迁是脱贫攻坚“头号工程”...

美姑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美姑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亢警官买牛记)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