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凉山 今日西昌 今日德昌 今日会理 今日会东 今日宁南 今日普格 今日布拖 今日金阳 今日昭觉 今日喜德 今日冕宁 今日越西 今日甘洛 今日美姑 今日雷波 今日盐源 今日木里
地方网 > 四川 > 凉山州 > 今日冕宁 > 正文

“嘿吉嘿 卡沙沙” 岗位送到彝乡啦 省深贫地区就业扶贫暨民营企业招聘周凉山专场招聘会举办

来源:凉山日报 2019-04-16 07:37   https://www.yybnet.net/

“一人就业、全家脱贫。”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就业扶贫是脱贫攻坚的重要组成部分,增加就业是最现实、最直接、最有效的脱贫方式。近年来,凉山州不断深化就业服务和劳务协作,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及有意愿外出务工的城乡劳动者和用工企业搭建起了精准就业的服务平台,不断深挖就业扶贫潜力,服务民营企业发展。

“嘿吉嘿!卡沙沙!想不到在家门口也能找到好工作!”找到了好工作,木呷大哥哥难掩内心喜悦,用彝语“嘿吉嘿,卡沙沙。(太好了,谢谢了)”连连称赞。

近日,四川省职业介绍服务中心组织民营企业到凉山州,开展“民营企业服务周,公共职介助脱贫”巡回招聘活动。

本次活动在冕宁县红军广场、喜德县冕山镇和普格县螺髻山镇彝寨设立会场,方便彝区群众就近求职。主办方从成都、广东佛山、凉山精挑细选了160余家企业,提供岗位2500余个,吸引3500余人入场求职、咨询,其中625人签订了就业意向协议。

招聘会现场咨询、登记的人群络绎不绝,求职者穿梭在各个招聘点位前,详细了解企业用工需求和薪酬标准。企业纷纷亮出优厚条件来吸引求职者,招聘气氛十分热烈。

活动现场还发放了《鼓励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转移就业奖补公告》、《务工人员必读》、《农民工返乡创业政策宣传手册》等宣传资料1800份,为1300余人次进行政策解读。

“凉山州人社系统将心怀感恩、筚路蓝缕、逐梦前行、合力攻坚,积极为全州劳动者提升就业技能、拓展就业门路创造良好条件,促进贫困劳动力就近就地就业、有组织转移就业和自主创业,为脱贫攻坚大局贡献人社智慧和就业力量。”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相关负责人如是说。

(本报记者 刘昌宁)

新闻推荐

冕宁公安破获一起赌博案

近日,冕宁警方在“迎庆1号”专项行动中破获一起赌博案。3名犯罪嫌疑人被刑拘。3月6日23时许,该局锦屏派出所接到陈...

冕宁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冕宁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嘿吉嘿 卡沙沙” 岗位送到彝乡啦 省深贫地区就业扶贫暨民营企业招聘周凉山专场招聘会举办)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