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凉山 今日西昌 今日德昌 今日会理 今日会东 今日宁南 今日普格 今日布拖 今日金阳 今日昭觉 今日喜德 今日冕宁 今日越西 今日甘洛 今日美姑 今日雷波 今日盐源 今日木里
地方网 > 四川 > 凉山州 > 今日冕宁 > 正文

你愿意和陌生人一起旅游吗

来源:西昌都市报 2019-08-29 07:59   https://www.yybnet.net/

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老百姓生活水平也在日益提高,利用节假日的休息时间,带上亲人、约上好友出门旅行,已经成为越来越多朋友的休闲放松方式。

旅行圈常有一句话被大家挂在嘴边:去哪里不重要,重要的是与谁同行。大家有没有想过,绝大部分出游,我们都是和比较熟悉的朋友一同前往,同吃同住同行,有个什么不便,大家相互有个照应。但如果我们和陌生人一起旅行呢?生活中,如果不是有什么必要的理由,可能都不太会主动和陌生人说话,此刻如果要和陌生人完成一趟动辄数日的旅行,你能接受吗?

愿意和陌生人旅游:

时间更灵活阅历更丰富

阿豪(男90后西昌)

有很多人觉得,旅行一定要和有共同话题、合得来的同伴一起,一般首要选择是亲朋好友,但在这一范围内容易出现不少问题。譬如说,时间不合适,“我”放假的时候“你”要上班,就好像服务行业和一般的行业就存在“互补”的时间,两人结合在一起完全凑不出时间。

还有,熟人之间的旅游兴趣往往不同,想看的地方不一样,很难协调。甚至是和家人出门的时候都很容易产生分歧,在食住行上,人越多,分歧越大。

那这时候,独自旅行或者在网上发帖找寻时间、兴趣、习惯相合的伙伴,就让上述问题迎刃而解了。

但是独自旅行对于女性朋友来说安全问题是重中之重,这也是为什么在结伴帖子发布中,女性朋友发帖的数量更多,她们对同行的伙伴性别,有一定要求。我的建议是,在结伴同行之前,事先和找寻的伙伴见一面,熟悉熟悉,不仅是旅游方面的事宜,还有看看互相之间有没有冲突点,若有的话就不要一同旅行。

小曼(女80后会理)

要不要和陌生人旅行,这是相对于结伴同行者来看的。像对于我,如果一同旅行的不是自己熟悉的人,而是新朋友,行业也不尽相同,这时候反而拓宽了我自己原本的知识范围,扩大了交际圈,收获的东西也就更多了。

每次出游我都喜欢住青年宿舍,都是天南地北的朋友,大家因为偶然的机会落脚在同一地方,并将自己所处地方的事物等分享,这是一种很好的学习机会。

和陌生人出游也不是什么新鲜事,提供这样服务的线上、线下平台很多,而且选择这样旅行形式的朋友也越来越多。我们西昌作为旅游城市,这个领域的市场前景还很大,毕竟目前结婚率不高,“单身经济”指数噌噌往上涨,而且旅行作为大家放松身心等途径,不怕没有市场。

不愿和陌生人旅游:

担心安全问题和陌生人一起不自在

橙子(女90后冕宁)

就我所知,现在和陌生人结伴去旅游是一件挺普遍的事情,但是,我不会选择和陌生人一起出去旅游。首先是担心安全问题,出门在外,安全肯定是首要考虑的因素。和陌生人一起旅游,多少会担心这个问题。虽然也有可能遇到投缘的人,结识到新朋友,但是也不排除和自己同行的人就是个危险分子。所以,为了自己的人身安全,还是不去冒险为妙。

另外,我担心遇到“猪一样的队友”。旅游之所以令人愉悦,一方面是可以欣赏美景和体验人文风情,一方面更是来源于与同行人交流的快乐。有旅游经历的人都知道,和一个合得来的人同行旅游是有多么的重要,即使所到之处没有你想象中那么美好,但是这个合得来的同行人可以让你的旅游质量有所提升;而和旅游三观不合的人在一起旅游,你会感觉自己还不如带只狗旅游。

所以,与安全上的顾虑一样,与陌生人出游,他有可能会给你带来满满正能量,他也有可能令你抓狂崩溃。每次旅游都是难得的放松机会,我不愿意为此而冒险。

浅淡(男90后西昌)

我不太能接受和陌生人旅游。其实,从我内心而言,还是很羡慕一群不认识的人通过一次旅游而结下情谊这样的事情。毕竟,这也是一种不一样的人生体验。

但是,我首先会考虑安全问题,不知根不知底,和一个或者一群不认识的人出去旅游,万一出了意外怎么办,即使他们不是坏人,自己出了事,怎么办,他们连你具体信息都不知道,怎么救你,而且,你敢给别人很多信息吗?反正我不敢。而且万一他们就是坏人呢,不怕一万就怕万一,有万分之一也受不了。

还有,我和陌生人肯定会玩的不尽兴。很少有人能陌生人敞开心扉的尽情玩耍吧,反正我会不适应。有了困难会不好意思说,而且路上要照顾别人的感受,想在哪里多逗留一会也会不好意思。

我还是喜欢和朋友家人一起旅行,玩得痛快,尽兴,没什么特别多要考虑的,对于陌生人,我不会那么敞开心扉的对待,至少一开始不会,如果旅行还要各种小心,还不如不去。

文/图本报记者蒲建峰

新闻推荐

2019年德昌文旅康养招商推介会第四站:走进拉萨

本报讯8月29日,德昌将在拉萨市香格里拉大酒店召开2019年文旅康养拉萨招商推介会,此次活动以“州搭台,县(市)唱戏”为原则,...

冕宁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冕宁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你愿意和陌生人一起旅游吗)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