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凉山 今日西昌 今日德昌 今日会理 今日会东 今日宁南 今日普格 今日布拖 今日金阳 今日昭觉 今日喜德 今日冕宁 今日越西 今日甘洛 今日美姑 今日雷波 今日盐源 今日木里
地方网 > 四川 > 凉山州 > 今日冕宁 > 正文

冕宁县克山病控制和消除评价工作通过省级评估

来源:凉山日报 2019-09-11 07:1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历经半个多世纪,汇聚几代人的努力,9月2日,冕宁县全部病区乡(镇)顺利达到国家消除克山病标准,通过省级抽查评估。标志着冕宁县重点地方病防治取得重大成果,迈上了新的台阶,为推进“健康冕宁”建设做出了积极贡献。

9月1日至2日,根据《四川省重大传染病防治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开展2019年克山病控制和消除评价省级评估的通知》安排,由省级相关部门专家组成的省级评估组按照《四川省克山病控制和消除评价实施方案》内容和要求,对冕宁县克山病控制和消除评价工作进行了省级评估。

9月1日,省疾控中心组长杨文带领评审专家在州疾控中心和其他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在冕宁县通过现场查阅克山病历年防治监测记录、自查资料以及其他工作资料,对全县开展的病例搜索及重点病区村调查结果进行资料审核和现场确认。

9月2日下午,省抽查组、州卫健委及相关地方病成员单位、县卫健局和疾控中心相关工作人员在县卫健局会议室召开了“凉山州及冕宁县克山病控制和消除评价省级评估通报会”。

会议分别听取了冕宁县和凉山州克山病防治工作情况汇报,省级评估专家对抽查情况进行了点评,宣读了冕宁县和凉山州克山病控制和消除评价省级抽查专家评审意见:认为冕宁县克山病防治工作领导重视,机构健全,组织有力,历史病情清楚,病区有效落实了病人治疗、健康教育和预防性服硒等综合防治措施,防治资料完整,防治成效显著,克山病防治工作评估得分94分。省级评估组一致同意冕宁县自评和凉山州复查结果,认定冕宁县全部病区乡(镇)达到国家克山病消除标准。同时要求下一步继续加强监测、培训、健康教育、资料整理等工作,为迎接国家评估做准备。

冕宁县卫健局表示,将以本次达标为契机,深入落实省抽查组意见,为消除地方病危害、造福冕宁人民不懈努力。

文/图 赖建刚

新闻推荐

学习长征精神 磨练高考意志 冕宁中学举行首届远足拉练活动

9月7日上午,冕宁中学高2020级1000余名师生踏上全程13公里的远足征程。此次远足拉练活动的主题为“学习红军长征精...

冕宁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冕宁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阴雨.小巷2019-09-09 23:44
猜你喜欢:
评论:(冕宁县克山病控制和消除评价工作通过省级评估)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