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凉山 今日西昌 今日德昌 今日会理 今日会东 今日宁南 今日普格 今日布拖 今日金阳 今日昭觉 今日喜德 今日冕宁 今日越西 今日甘洛 今日美姑 今日雷波 今日盐源 今日木里
地方网 > 四川 > 凉山州 > 今日冕宁 > 正文

“跑出”大凉山的彝族外卖小哥 靠双腿扎根城市,不到半年攒下3万元

来源:华西都市报 2020-05-03 01:26   https://www.yybnet.net/

靠双腿扎根城市,不到半年攒下3万元 春末夏初的成都,最高气温已逼近30摄氏度,邱有哈子换上了短袖工装。这是他成为外卖骑手后要经历的第一个夏天,日均行走两万多步的他觉得自己可能还会再瘦一些。自去年10月底以来,他已经瘦了12斤。

28岁的彝族小伙邱有哈子来自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冕宁县马头乡的一个村子。他的父母都是农民,家里还有两个兄弟。为了挣钱,他跟着同乡外出到广东、重庆等地打工,至今已在外漂泊十余年。

两年前,他的妻子生下一对龙凤胎,那时他的大儿子已3岁,一大家人主要靠他供养,经济压力很大。“我听说送外卖一个月能挣8000多元,几乎是我当时收入的两倍。”邱有哈子毫不避讳自己想要多挣钱的渴望。去年10月底,邱有哈子通过网络招聘,从重庆来到某外卖平台成都锦华站做外卖骑手。正式工作第一天,邱有哈子经过培训后就跟着有经验的骑手去送餐,当天一共送了29单,表现不错。这也让他所在站点的站长杨平开始注意他。

“刚跑了几天,我就发现邱有哈子特别勤奋、能吃苦。”杨平观察到,邱有哈子从早跑到晚,单量也蹭蹭上涨。

第一个月结束,邱有哈子如愿拿到了8000多元;第二个月,他就成了站里的“单王”,拿到了13000多元。这是许多老骑手都达不到的水平。

“其实也没有特别的技巧,就是舍得下力气、花时间。”邱有哈子说,一个月一般只休息两天。不到半年时间,他就攒下3万元,这对家里帮助很大。

网友们更爱称呼邱有哈子他们这群人为“外卖小哥”,他们靠双腿扎根城市,在让城市生活更美好的同时,也创造着属于自己的人生。 据新华社

新闻推荐

冶勒彝人绵羊情 绵羊也是“家里人”

冶勒彝人绵羊情绵羊也是“家里人”大凉山北部的冕宁,大渡河重要支流南桠河发源的地方,有一片草原叫“冶勒”。冶勒,彝语...

冕宁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冕宁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我与大渡河2020-04-03 06:12
猜你喜欢:
评论:(“跑出”大凉山的彝族外卖小哥 靠双腿扎根城市,不到半年攒下3万元)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