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山新闻 西昌新闻 德昌新闻 会理新闻 会东新闻 宁南新闻 普格新闻 布拖新闻 金阳新闻 昭觉新闻 喜德新闻 冕宁新闻 越西新闻 甘洛新闻 美姑新闻 雷波新闻 盐源新闻 木里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凉山州 > 木里新闻 > 正文

木里:开展阳光木里“廉”心桥现场问廉活动

来源:凉山日报 2018-09-26 01:0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近日,木里县纪委监委、县委宣传部和县文广体育旅游局联合开展“阳关问廉”活动,在麦日乡日龙村民俗文化坝子开展了阳光木里“廉”心桥现场问廉坝坝会活动。麦日乡日龙村全体村民参加了问廉活动。

问廉活动以扶贫领域作风问题整治为重点,紧紧围绕脱贫攻坚、惠民惠农政策和“清卡行动”等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民生难题开展。

问廉活动采取播放问题短片、主持人现场提问、被问廉单位负责人现场回答和考评团现场考评等方式进行。针对前期县纪委监委在日龙村明察暗访发现的环境卫生、入户道路硬化、村文化室建设等问题,县扶贫移民局、县发改经信局和麦日乡党委政府等单位负责人对相关问题一一作答,并由群众代表、暗访组成员、特邀监察员等组成的10人考评团对问廉责任人的回答进行了测评和问题点评。测评采取举哈达的形式开展,考评团举白色哈达(白色象征白云,蕴含着人间一切纯洁、善良、吉祥、美好的内容)表示满意,举黄色哈达(黄色象征大地,表示能够给人带来好运、保佑、幸福)表示不满意,满意度低于60%的被问廉责任人将进行再次作答,直至过关为止。

活动结束后,记者还对参与此次问廉活动的村民进行了随机采访,得到了村民的一致好评。通过此次活动,不仅畅通了群众支持、参与监督的新路径,而且还为全县打赢脱贫攻坚硬仗提供了坚强的纪律保障。

(杨建勇 李双利)

新闻推荐

好消息!这个水电站建成后将大大提升西昌供电保障能力

施工现场。藏乡木里,山雄奇,水湍急,这片被誉为“香格里拉核心区”的土地,孕育了得天独厚的水能资源。滔滔雅砻江和雅...

木里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木里藏族自治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木里:开展阳光木里“廉”心桥现场问廉活动)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