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凉山 今日西昌 今日德昌 今日会理 今日会东 今日宁南 今日普格 今日布拖 今日金阳 今日昭觉 今日喜德 今日冕宁 今日越西 今日甘洛 今日美姑 今日雷波 今日盐源 今日木里
地方网 > 四川 > 凉山州 > 今日木里 > 正文

教育为本 斩断穷根

来源:攀枝花日报 2019-10-30 06:38   https://www.yybnet.net/

优美的校园、明亮宽敞的教室、整洁舒适的宿舍,先进现代的教学设施设备……这样一所中学即使放在现代化的大都市都毫不逊色。这就是由攀枝花援建的木里中学高中部。

攀枝花在对木里县多年的教育帮扶中,先后投入帮扶资金数千万元,不断加大对木里县教育基础设施的建设力度,进行了县中学高中部、城关第二小学教学楼和大量乡镇小学教师周转房等项目建设,在软件和硬件上,为木里教育事业的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切断穷根,教育为本,百年大计,教育为先。自2010年以来,攀枝花市已累计选派48名教师到木里县中学、木里县民族中学等学校开展教育帮扶工作。这些来自攀枝花的优秀教师,已经成为木里中学教育教学的中坚力量。

“攀枝花的援助给我们木里的教育注入了新活力,为我们的教育提升起到了很好的助推作用。”谈到攀枝花的教育帮扶,木里县中学校长黄河激动地说,“2010年,我们学校的上线人数只有6人,升学率在凉山州排名倒数第三、第四,只有2%、3%的升学率。到2018年为止,我们学校的升学率在凉山州已经达到了20%,已经排到了前七名。”

除了源源不断的教师人才支持外,攀枝花市还组织了36所学校与木里县36所中小学建立结对关系,实施一对一、点对点的精准教育帮扶。同时,将攀枝花市义务教育教学质量评价体系改革和普通高中教学质量综合评价改革成果在木里县进行推广,指导木里推进学业水平考试改革、学生综合素质评价改革、选课走班改革等中高考改革工作,并为木里县中学提供高三年级同步诊断检测。

自2009年四川省实施藏区9+3免费教育计划以来,木里县累计已有1827名学生毕业于攀枝花市建筑工程学校和攀枝花市经贸旅游学校。这些来自木里藏区的孩子在攀枝花市学到了一技之长,提升了个人素质,为实现就业脱贫打下了良好的基础。据统计,9+3计划的毕业生,有的考取了机关企事业单位职位,有的应征入伍,而更多毕业生由攀枝花市两所中职学校推荐就业,人数达1238名。

新闻推荐

木里:“五个整改”促脱贫

本报讯今年来,木里县把验收整改作为脱贫攻坚“冬季冲刺”的重要手段,以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方式狠抓“五个整改”,卯足...

木里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木里藏族自治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教育为本 斩断穷根)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