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山新闻 西昌新闻 德昌新闻 会理新闻 会东新闻 宁南新闻 普格新闻 布拖新闻 金阳新闻 昭觉新闻 喜德新闻 冕宁新闻 越西新闻 甘洛新闻 美姑新闻 雷波新闻 盐源新闻 木里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凉山州 > 凉山新闻 > 正文

下月起 四川与11省市可异地互办身份证 7月1日起,四川省将全面启动天津、江苏、浙江等11个省市居民身份证异地受理工作,届时起,四川省居民不用回川,就可以在这

来源:达州晚报 2016-06-28 18:44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7月1日起,我省将全面启动天津、江苏、浙江等11个省市居民身份证异地受理工作,届时起,我省居民不用回川,就可以在这11个省份异地办理身份证等相关业务。

11省市居民可在四川办证

据了解,经与相关省市反复协商后,从7月1日起,四川省将全面启动天津、江苏、浙江、安徽、江西、河南、湖北、湖南、重庆、吉林、山东省籍群众在四川省的居民身份证异地受理工作。

省公安厅治安总队制证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为最大程度方便群众,四川省除甘孜、阿坝、凉山外,每个县级公安机关都将设置一个全国居民身份证异地受理点。凡是在四川省有合法稳定就业、就学、居住的外省人员,均可在以上网点办理居民身份证到期换领、损坏换领、丢失补领业务。

外省居民需提供以下资料

一、在省内办理了居住证的,持居住证办理;

二、在四川省警务综合平台(一标三实模块)登记为实有人口的,持本人《居民户口簿》或居民身份证办理;

三、在省内没有办理居住证,也没有做实有人口登记的,办理时除持本人《居民户口簿》或居民身份证外,还需提供以下材料:

在四川省就业的,需提供聘用合同、工作证等相关材料;在四川省就学的,需提供学生证、学籍证明等相关材料;在四川省居住的,需提供租房合同、房产证明等相关材料。另外,申请换领证件的除提供以上相应材料外,还需提供原居民身份证。

该负责人特别提醒,首次申领居民身份证的、少数民族地区群众、与公安机关登记信息不一致的(因相貌特征发生较大变化且居民身份证未登记指纹信息难以确认身份的、系统无照片的、公民身份号码重错号的)、不良信用记录人员(包括伪造、变造、买卖、冒领、骗领、冒用居民户口簿、居民身份证、护照、驾驶证和买卖、使用伪造的居民户口簿、居民身份证、护照、驾驶证等国家机关证件及国家信用信息共享交换平台推送的不良信用记录人员)等四类人员不能适用异地受理条件。

(据四川日报)

新闻推荐

2月1日起全省春季禁渔

记者1月21日从省农业厅获悉,四川省将从2月1日至4月30日在全省所有天然水域实行春季禁渔,甘孜、阿坝、凉山、雅安四州市,可根据当地实际情况,适当调整禁渔期,但禁渔时间不得少于3个月。禁渔期间,各地将...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 下月起 四川与11省市可异地互办身份证 7月1日起,四川省将全面启动天津、江苏、浙江等11个省市居民身份证异地受理工作,届时起,四川省居民不用回川,就可以在这)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