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山新闻 西昌新闻 德昌新闻 会理新闻 会东新闻 宁南新闻 普格新闻 布拖新闻 金阳新闻 昭觉新闻 喜德新闻 冕宁新闻 越西新闻 甘洛新闻 美姑新闻 雷波新闻 盐源新闻 木里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凉山州 > 凉山新闻 > 正文

加快推进农村能源建设进度 ——凉山州开展农业产业扶贫及农业环保督查调研

来源:凉山日报 2018-06-20 08:06   https://www.yybnet.net/

根据州农牧局《2018年凉山州农业产业扶贫及农业环保督查调研工作方案》要求,2018年5月下旬至6月中旬,由州农牧局成立5个督查调研组,由3个副局长及2个总师任组长,每小组负责2—4个县(市)的督查调研工作,在全州农牧系统开展农业产业扶贫专项督查、作风问题治理督查、农村能源扶贫专项督查、农业环保“回头看”以及现代农业产业融合示范园区调研。

在农村能源扶贫专项督查调研工作中,督查调研组首先对农村能源农村户用沼气、新村集中供气、规模化大中型沼气工程项目进行了实地调研。随后,督察组分别对各县(市)2018年农村能源扶贫专项所涉及的户用沼气项目、新村集中供气项目、规模化大中型沼气工程项目的建设任务落实情况,项目实施地点与《实施方案》批复的符合情况,项目进度达标情况,项目实施是否按照招投标要求开展招投标,项目的肥源、供气户、资金使用等方面认真细致的查阅相关档案资料,听取专项情况汇报,充分肯定了各县(市)农村能源扶贫专项工作扎实、资料完整、作风端正。截至2018年6月10日全州已完成农村户用沼气1335口,完成计划任务2200口的60.7%;新村集中供气15处,完成进度65%;大型沼气工程2处,完成进度70%。并根据各县(市)情况,召开座谈会听取全方面的介绍,结合各县(市)实际交换意见。在与各县(市)农能部门交流时,督查组强调,一是要加快项目建设进度,确保今年10月底前全面竣工。二是要加强项目建设管理,严格按照批复实施方案和评审后的批复及设计图纸施工建设,加强工程监督管理。三是要规范档案管理,要根据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及时追踪收集、整理相应文字、图片等资料,分类组卷、规范存档。四是要加强安全管理,加强对已建、在建工程项目安全管理,确保施工安全,要加强沼渣沼液抽取、输送等重点环节安全管理。

同时,督促各县(市)做好以下几项工作:一是认真开展农村沼气安全生产月活动,严格按照通知要求,把农村沼气安全生产月活动抓好、抓实、抓出成效,做到全年无安全责任事故发生。二是认真开展农村沼气服务网点运营情况摸底调查,并上报调查报告。三是认真开展2013年——2017年农村能源建设项目自查整改。四是结合农村能源专项扶贫工作实际情况,抓好农村能源“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7月1日前上报调研报告。五是加强信息、图片等的搜集、整理和完善工作,做到各阶段档案的痕迹化管理。

本报通讯员 摄影报道

新闻推荐

凉山州农校开展汛前校园安全隐患排查整治

本报讯为认真贯彻落实《2018年凉山州教育系统“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文件精神,完善学校有关校园安全工作系列部署安...

凉山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凉山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加快推进农村能源建设进度 ——凉山州开展农业产业扶贫及农业环保督查调研)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