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山新闻 西昌新闻 德昌新闻 会理新闻 会东新闻 宁南新闻 普格新闻 布拖新闻 金阳新闻 昭觉新闻 喜德新闻 冕宁新闻 越西新闻 甘洛新闻 美姑新闻 雷波新闻 盐源新闻 木里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凉山州 > 凉山新闻 > 正文

凉山州召开全州学校卫生会议 确保广大师生身心健康

来源:凉山日报 2018-10-30 08:3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为进一步做好全州学校卫生工作,保障在校师生身体健康,近日,凉山州人民政府组织召开2018年全州学校卫生工作视频会。主会场参会的人员包括州政府分管副州长,州教育局、州卫计委负责人,州级相关部门、州直医疗卫生单位、州直学校负责人,各县市分管副县市长,相关部门负责人,县级医疗卫生单位、幼儿园、中小学校、乡镇中心校、乡镇卫生院主要负责人等在分会场参会。

会上,州人民政府副州长肖春强调,一要认清形势,切实加强学校卫生工作。二要依法履职,加强学校疾病控制工作。重点要加强学校健康教育、儿童预防接种、学校食品和饮用水卫生管理、学校疾病防控工作。三是强化保障,确保学校卫生工作落实落地。要强化组织、投入、纪律保障。同时指出,历史经验和教训告诉我们,学校卫生工作容不得丝毫的松懈和麻痹,各县市和各级相关部门一定要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从保护师生健康、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保障国家公共卫生安全的高度,做好学校传染病防控工作。要把形势估计得更严峻一些,把困难估计得更复杂一些,坚持问题导向、底线思维,积极主动地提前谋划,积极主动地深入一线,落实责任到人,恪尽职守,把防控措施落到实处,坚决防止校内重大疫情或食物中毒事件的爆发。

州教育局局长游开军表示,要提高认识,落实责任,加强学校健康教育工作。各县市要针对学校卫生工作管理人员和中小学校长专题开展学校卫生工作和传染病、疾病防控培训;要积极选派教师参加省、州组织的培训工作。要认真做好排查工作,开展校园清洁行动,加强督导检查,确保工作持续开展。学校卫生工作关系到千家万户,影响到社会的稳定与和谐发展。各级教育主管部门和学校一定要提高站位,加强组织领导,切实做到“早谋划、早宣传、早预防、早发现、早处置”,杜绝重大疫情或食物中毒事件发生,确保广大师生身心健康。

州卫生计生委主任石一鲁实强调,要加强学校健康教育,学校卫生监督,学生疾病防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处置工作。各县市卫计局要不断提高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对常见传染病诊断的准确性、治疗的有效性、信息报送的规范性。各级各类学校均要严格落实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报告制度,建立完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置预案,每年组织开展一次应急演练,确保突发事件发生时能够及时有效处置。要加强学校卫生工作的保障能力。要高度重视学校卫生工作,把学生健康作为重要关注点,大力支持各级各类学校开展卫生工作。

(胡建华 谢静)

新闻推荐

舒和平《集市·彝人》获金收藏奖

舒和平作品《集市·彝人》亮相展厅。组照《集市·彝人》之二。组照《集市·彝人》之三。组照《集市·彝...

凉山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凉山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凉山州召开全州学校卫生会议 确保广大师生身心健康)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