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山新闻 西昌新闻 德昌新闻 会理新闻 会东新闻 宁南新闻 普格新闻 布拖新闻 金阳新闻 昭觉新闻 喜德新闻 冕宁新闻 越西新闻 甘洛新闻 美姑新闻 雷波新闻 盐源新闻 木里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凉山州 > 凉山新闻 > 正文

降低术中风险 提高患者满意度 凉山州第一人民医院拓展麻醉镇痛新技术

来源:西昌都市报 2018-10-30 09:08   https://www.yybnet.net/

沈翔指导同事们开展超声引导下介入治疗技术。

现代生活方式之下,受颈肩腰腿疼痛困扰的人逐年增多。加之,平均寿命的延长,人口老龄化趋势的日益加重,以疼痛为主要临床表现的疾病也在不断增加。美国一项研究资料显示,60-80%的人一生中会经历一次腰腿痛。每年有15-20%的人会出现一次腰痛。在整个人群中,70-80%左右的人患过不同程度的腰痛。

然而,对于大多数病人来说,疼痛“能忍则忍”。严重影响患者的生活质量和疾病康复。因此,就疼痛治疗而言,凉山州第一人民医院始终致力于不断提高健康意识,同时大力拓展疼痛治疗技术,让疼痛患者花最小代价达到最大的治疗效果。

10月26日,记者从凉山州第一人民医院了解到,该院麻醉科副主任沈翔已从德国学成归来,并主持拓展超声引导下疼痛治疗及麻醉神经阻滞技术。截至目前,已经顺利完成超声引导下腹横肌筋膜阻滞8例、超声引导下腰方肌阻滞4例、超声引导下治疗慢性疼痛10例。作为国际国内探索的新趋势和新方向,超声引导下神经阻滞及疼痛介入治疗技术在凉山州的率先运用,彻底改变了原有的术中麻醉和疼痛治疗模式,进一步提升医院麻醉操作水平、手术安全性和疼痛治疗效果。

76岁的李大爷是麻醉镇痛新技术的其中一名受益人。李大爷是一名梨状肌综合症患者,来凉山州第一人民医院就诊前,已因疼痛二十余天卧床不起。在该院接受七天三次超声引导疼痛治疗后,可以独自行走。对此,他和他的家人有说不出的感激。

为积极响应国家医疗创新政策,促进先进治疗技术在临床实践中的广泛应用,不断规范手术操作流程、降低术中风险、提高患者满意度,凉山州第一人民医院始终着力促进疼痛治疗领域各项专业技术快速发展,拓展凉山州疼痛性疾病治疗领域,开创广泛化、舒适化、精准化医疗新局面。

本报记者李瑞

新闻推荐

北京等多地启动游戏账号强制公安实名校验

据新华社电记者从腾讯公司了解到,从25日起,腾讯以北京等九地市为起点,正式启动《王者荣耀》全部用户的强制公安实名校验,未通...

凉山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凉山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新华书店赋2018-10-29 00:00
猜你喜欢:
评论:(降低术中风险 提高患者满意度 凉山州第一人民医院拓展麻醉镇痛新技术)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