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山新闻 西昌新闻 德昌新闻 会理新闻 会东新闻 宁南新闻 普格新闻 布拖新闻 金阳新闻 昭觉新闻 喜德新闻 冕宁新闻 越西新闻 甘洛新闻 美姑新闻 雷波新闻 盐源新闻 木里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凉山州 > 凉山新闻 > 正文

铁骑士“拉风” 摩托车志愿服务奔忙赛场

来源:西昌都市报 2018-11-05 09:29   https://www.yybnet.net/

酷酷的铁骑志愿者们。

随着2018西昌湿地国际马拉松比赛的举办,一支“高大上”的铁骑志愿者队伍吸引了大家的关注。他们就是凉山州紧急救援中心的铁骑士摩托车救援队。

过去4年,他们一直默默地支持着每一届的西昌湿地国际马拉松的后勤保障,维护着马拉松的赛事救援。今年,他们有了一个新名字——开顺救援。

据了解,“开顺救援”的志愿者主要任务是对赛事期间裁判人员、央视直播、医疗救护人员的全程赛道保障工作:裁判组骑士,负责赛事全部(迷你、半程、全程)裁判员的随队、定点任务;央视组骑士,负责赛事央视直播人员、器材的随赛道保障任务;医疗救护组骑士,负责赛事期间所有定点、非定点医疗救护人员的保障任务。

凉山开顺救援队是一支非营利为目的的公益性志愿者组织,主要参与以山地、高原、城市建筑塌方、水域、无人机搜索救援,伤员机动护送、转运,配合地方政府开展自然灾害的属地救援,协助开展现场处置及医疗救援等公益活动。

凉山州开顺救援队队长殷开顺介绍,为保障赛道安全和便利,做好各项保障工作,救援队在10月27日就开始了移动救护演练,包括:赛道定点定位、移动医疗救护规则、交通安全骑行手册、西马组委会救援要求、救援队统一发放装备、通讯工具、各任务点定位、统一协调指挥等内容。让每一位志愿者充分熟悉赛道情况,明确赛事细节,做好赛前充分准备。比赛当天,救援队共出动100人,分布到各个点位,各司其职。

不仅如此,开顺救援队在“西马”之外,还在凉山州紧急救援中心的带领下,参与到大大小小的救援活动中,包括地震、泥石流等自然灾害救援排查工作。

文/图本报记者洪冬玲

新闻推荐

凉山州举办首批州级医疗器械检查员培训

本报讯为加强医疗器械监管队伍能力建设,切实提高凉山州医疗器械监管能力水平,充实和完善凉山州医疗器械检查员库,以满足...

凉山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凉山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铁骑士“拉风” 摩托车志愿服务奔忙赛场)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