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山新闻 西昌新闻 德昌新闻 会理新闻 会东新闻 宁南新闻 普格新闻 布拖新闻 金阳新闻 昭觉新闻 喜德新闻 冕宁新闻 越西新闻 甘洛新闻 美姑新闻 雷波新闻 盐源新闻 木里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凉山州 > 凉山新闻 > 正文

大雪进补 小心肛肠疾病乘虚而入

来源:西昌都市报 2018-12-04 07:56   https://www.yybnet.net/

相关阅读

四季都有不同的美味,冬季美食更是令人难以抗拒,每逢冬天进补也成为人们饮食的常态,特别是即将迎来的大雪进补!

凉山州第二人民医院烧伤整形、肛肠科副主任医师杨彬告诉记者,进补对身体的益处不必多说,从中医养生的角度看,冬季适合进补,但千万要小心肛肠病乘虚而入。

那是什么原因让肛肠疾病钟爱冬季呢?杨彬告诉记者,原来冬天人们为了抵御寒冷,通常都爱吃些肥甘厚味或辛辣的食物,“涮火锅”、“喝小酒”固然惬意,但容易上火、便秘,诱发或加重痔疮、肛裂等肛肠病。

杨彬建议:冬季避免“上火”须注意饮食,在吃牛羊肉时,要多吃蔬菜水果,同时一定要保证主食摄入量,否则难以形成足够的大便,不能产生便意感。此外,冬季运动量下降,机体锻炼不足都是便秘加重,从而诱发肛肠疾病的原因,所以一定要注意补水和保持适当的户外运动。

就此,杨彬表示,虽然肛周脓肿、肛周瘙痒等看起来是小病,如果不治疗,严重时会引发痔疮、肛瘘,如果反复感染会波及括约肌间隙的深处组织,加重病情,此外长期的炎性刺激还可能发生癌变,甚至丧命。

因此一旦发现自己有便血、肛门肿痛应及时就医。许多患者不愿就医是怕疼,痔疮、肛瘘等传统治疗痛苦大,复发率高,杨彬还特别提到,近年来,治疗肛肠疾病的技术不断进步,可以极大减轻痛苦,复发率也大大减少,最大程度地减少了患者痛苦,所以患者在疼痛方面大可放心。

本报记者曾焯

新闻推荐

“宪法宣传周”暨凉山州律师新誓词宣誓仪式在昌举行 170余名律师代表庄严宣誓

本报讯12月2日,在第五个国家宪法日到来之际,在我国首个“宪法宣传周”启幕之时,“宪法宣传周”暨凉山州律师新誓词宣誓...

凉山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凉山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大雪进补 小心肛肠疾病乘虚而入)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