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凉山 今日西昌 今日德昌 今日会理 今日会东 今日宁南 今日普格 今日布拖 今日金阳 今日昭觉 今日喜德 今日冕宁 今日越西 今日甘洛 今日美姑 今日雷波 今日盐源 今日木里
地方网 > 四川 > 凉山州 > 今日凉山 > 正文

凝心聚力 攻坚克难 凉山州召开控辍保学第二次视频调度会

来源:西昌都市报 2019-06-11 07:5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近日,凉山州控辍保学攻坚领导小组召开第二次视频调度会议,听取各县市工作推进情况汇报,通报数据比对及明察暗访情况,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

会议通报了失辍学数据核查锁定以及州委、州政府明察暗访情况。通过各级各部门一年多来的辛苦努力,州上5轮核查摸底得出的失学数据,与省公安厅、省教育厅比对反馈数据差别不大,没有再出现数量级增加或减少,全州失辍学数据已摸清和锁定,为下一阶段精准开展劝返复学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从明察暗访情况看,全州控辍保学工作还存在:责任落实不到位、劝返复学有差距、问题整改不坚决、力量配备不到位、资料管理不规范、关爱措施不到位等方面问题。需要针对存在问题,坚持问题导向,强化责任落实,增添有效措施,限期完成整改工作,确保目标任务完成。

会议对下一阶段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实事求是,严禁弄虚作假、欺上瞒下,确保工作成效经得起检验。切实解决当前工作中存在的“认识模糊、盲目乐观、侥幸心理、畏难情绪”等问题。二是明确工作目标。今年春季学期结束前将建档立卡贫困户失辍学适龄儿童少年一个不少地送入学校,是政治任务和刚性要求,是当前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务必突出工作重点,统筹各方力量,坚决确保完成任务,绝不能拖全州工作后腿。未如期完成目标任务的,将严肃追究政治责任。三是务实推进工作。精准核实锁定数据,全面清理问题学籍,完成信息平台录入,全力推进依法控辍,严格分层分级复学,保障自发搬迁教育。四是强化要素保障。解决劝返复学集中编班所需资金、校舍、师资等要素保障问题,确保劝返复学学生“装得下、留得住、学得好”。五是强化激励问责。安排千遍不如问责一次。对工作推进不力、成效不明显,完不成控辍保学工作目标任务、影响全州脱贫攻坚工作大局的干部,严格按照《一方案三办法十制度》规定进行问责,以严肃问责倒逼工作刚性落实。

本报记者洪冬玲

新闻推荐

在新的起点上出发

一年前的五月,学习国家通用语言的“学前学会普通话”行动试点工作在凉山启动,这是一次全新的出发。凉山,全国最大的...

凉山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凉山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凝心聚力 攻坚克难 凉山州召开控辍保学第二次视频调度会)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