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凉山 今日西昌 今日德昌 今日会理 今日会东 今日宁南 今日普格 今日布拖 今日金阳 今日昭觉 今日喜德 今日冕宁 今日越西 今日甘洛 今日美姑 今日雷波 今日盐源 今日木里
地方网 > 四川 > 凉山州 > 今日凉山 > 正文

环保公益儿童剧《月亮公主·迷雾森林》在金鹰剧院上演 小朋友们在这里收获友谊和环保知识

来源:西昌都市报 2019-06-12 08:13   https://www.yybnet.net/

优美动听的音乐、绚丽多彩的舞台画面,让前来观剧的家长、小朋友连连称赞。小朋友们的互动声也在剧院内频频响起。

文/图本报记者江滢

为加强环境保护工作,提高市民环境保护意识,让孩子们从小树立起爱护环境的意识,6月5日晚,环保公益儿童剧《月亮公主·迷雾森林》在金鹰大剧院上演。

内容有趣

以动植物视角讲述“雾霾危机”

《月亮公主·迷雾森林》讲述的是一个有趣的故事:小动物们原本生活在舒适、安逸的森林王国。但是,雾霾王子的出现,打乱了他们的生活,雾霾王子不仅仅把暖心狼变坏了,也把森林里的其他小动物都黑化了……

面对强大的雾霾王子,月亮公主没有退缩,她牢记着自己的职责——在夜晚为森林带来光亮。森林的长老们为了帮助月亮公主纷纷提供帮助,无私的把自己的经验和知识传授给月亮公主……

醒来之后的暖心狼告诉了月亮公主雾霾王子的住处和弱点,帮助月亮公主粉碎他的诡计……

这就好像我们和其他小朋友的相处,只有互帮互助,相亲相爱,才能共同解决困难和矛盾,也收获真正的友谊。

现场火爆

家长、孩子坐满演播厅

作为凉山地区首部儿童环保剧,《月亮公主·迷雾森林》通过完美的舞台表现形式,讲述了一位失去了魔法的月亮公主和熊猫欢宝,齐心协力打败雾霾王子,拯救地球的故事。该剧透过音乐和舞蹈等演绎形式,用轻松幽默的话语,让小朋友们在一次次互动中,收获友谊和环保知识,并潜移默化地告诉小朋友们,爱护环境要从身边小事做起。

优美动听的音乐、绚丽多彩的舞台画面,让前来观剧的家长、小朋友连连称赞。小朋友们的互动声也在剧院内频频响起。

演出结束,不少小朋友的家长表示,演出很精彩,环保好多事情不仅需要环保人真刀实枪地干,也需要所有人共同努力,才有可能有一个翻天覆地的变化。“以前,在成都,觉得北京的雾霾离我们很远;现在,在西昌,感觉成都的雾霾离我们挺远。但是,现在突然觉得,我们是该行动起来,保护我们的环境了,不然成都的雾霾也快到西昌了。”学生家长李女士说道。

“看完演出,我想,大自然是我们最忠实、最可信的朋友,违背自然规律一定会受到大自然的惩罚。”11岁的高然小朋友说。

今年7岁的张溢凯小朋友说:“我要和爸爸妈妈约定,以后我们会互相监督,共同保护我们的环境,我会更加热爱大自然的。”

11岁的景雪说:“我们的生活不仅离不开绿色的森林,我们还需要新鲜的空气、干净的水源,以及可爱的动物朋友们。地球是我们共同的家。如果有一天人类为了自己的方便、享受,而失去了这些珍贵的朋友,将是一件多么可怕的事情。所以,我们要保护我们共有的家!”

为何要打造这样的一部儿童环保剧?凉山州生态环境局宣教中心主任乐松表示,这是凉山首次省环保宣传中心的专业指导下,联合州邮政公司创作的儿童环保舞台剧。为的是通过让孩子们通过观看演出、现场互动等独特的方式,进行环境保护的宣传教育。“爱护环境,实际上是从娃娃抓起的,刚好,在省环保宣传中心的专业指导下,我们联合州邮政公司将《月亮公主?迷雾森林》舞台剧搬上舞台,也是希望孩子们在整个演出过程中,以欢乐、易懂的形式,汲取环保知识。”

作为此次儿童环保剧的赞助商,领地集团西昌公司运营总监杨在中也表示,“西昌,是一个环境特别好的旅游城市,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作为在西昌发展的企业,我们有义务、也有责任保护西昌的环境。”

记者手记

美丽西昌,你我共享,美丽西昌,同样需要你我共建。

每个人都很重要,每个人都能发挥作用,每个人都能带来变化!

正如州生态环境局宣教中心主任乐松所言,环境保护工作是一场持久战,环境部门今后将继续加大监管和执法力度,并结合大家的意见建议改进工作,也希望社会各界继续关注环保工作,参与和支持环保监督。

一年一度的六五环境日相关活动,向民众传递一种绿色、低碳、节能、环保的生活理念,不断激发着每个人的环保意识,让每一个人成为环境保护的宣传者、实践者和推动者。

绿色的种子已经播下,让我们静待它生根发芽,美丽绽放。

本报记者江滢

新闻推荐

考场外的“守护者”

考场外的“守望者”——和考生共同“战斗”的家长们导读》》》今天,是高考第二天,为了两个日夜的平稳顺利,更为...

凉山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凉山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环保公益儿童剧《月亮公主·迷雾森林》在金鹰剧院上演 小朋友们在这里收获友谊和环保知识)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