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凉山 今日西昌 今日德昌 今日会理 今日会东 今日宁南 今日普格 今日布拖 今日金阳 今日昭觉 今日喜德 今日冕宁 今日越西 今日甘洛 今日美姑 今日雷波 今日盐源 今日木里
地方网 > 四川 > 凉山州 > 今日凉山 > 正文

明晚大凉山惠民音乐会如约而至 邀你走进美妙的“音乐之门”

来源:西昌都市报 2019-06-20 08:13   https://www.yybnet.net/

大凉山惠民音乐会艺术家们奏响美妙之声。

本报讯明(21日)晚,大凉山惠民音乐会将演出第372期,国内外交响乐、声乐作品为你推开美妙的“音乐之门”。

据大凉山惠民音乐会音乐总监、指挥家唐青石介绍,音乐欣赏的风尚,从来就是一种不断变化着的文化,而交响乐发展到现在涌现了无数音乐作曲家和难以数计的交响音乐作品,其内容主要包括各种体裁的管弦乐作品,例如交响曲、狂想曲、组曲,以及各类相关的器乐作品等内容。每个国家都有作曲家,为表达本民族的历史文化、自然风光或者说精神意识,便采用特色的“砖瓦”构建出丰富的多彩乐曲,由此便也创造出了作曲家自己的、别具风格的音符趣味。

据介绍,音乐,作为世界上表达情感的另一种语言,到现在已经发展了各式各样的音乐形式,它通过有组织的旋律与节奏来展现纯粹的声音之美。在西方浩繁的音乐文献中,经过历史的洗礼而流传后世的杰作,一般冠以“古典音乐”这个名词。这个词具有广泛与多重的含义,广义地说它代表了经过漫长岁月的积淀,以及几代人的欣赏、审美、鉴别与传承,被广泛认可和接受的经典音乐作品。它们经久不衰,是人类精神文化的瑰宝。

听众们对古典音乐的错觉大多是高深莫测、难以理解的,但交响乐中也有许多通俗易懂、老少皆宜的通俗曲目,它们来源于生活,贴近自然风光,比如舞曲就是作曲家到一些地区采风从当地的舞蹈节奏中得到的启发;民间小调也是从当地的民间音乐中提取出来的旋律。作曲家们常常将所见之情化为音符,所听之感谱成旋律,激活人们每个神经和细胞,将人们带入一个个生动有趣、扣人心弦的场景,让人心醉神迷。

据了解,明晚的大凉山惠民音乐会,将演奏14首国内外丰富多彩的交响乐通俗作品,以及美妙动听的声乐作品,让我们一起走进音乐之门,用热情去拥抱五光十色的音乐宝藏。

文/图傅媛媛本报记者张波

演奏曲目:

1、《土耳其进行曲》

2、《匈牙利舞曲第五、六号》

3、《无锡景》

4、《阿尔比昂波尔卡》

5、《小夜曲》

6、《法兰西舞曲问候布拉格波尔卡》

7、《练兵场》

8、《公主进行曲》

9、《你们可知道,什么是爱情》

10、《一杯美酒》

11、《蓝色多瑙河》

12、《偷洒一滴泪》

13、《我爱你中华》

14、《饮酒歌》

新闻推荐

到乡镇普及无偿献血理念 西郊乡组织村民义务献血

为弘扬中华民族团结友爱的人道主义精神,宣传和传播无私奉献的传统美德。在乡镇普及无偿献血理念,改善农村献血率偏低的...

凉山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凉山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明晚大凉山惠民音乐会如约而至 邀你走进美妙的“音乐之门”)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