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凉山 今日西昌 今日德昌 今日会理 今日会东 今日宁南 今日普格 今日布拖 今日金阳 今日昭觉 今日喜德 今日冕宁 今日越西 今日甘洛 今日美姑 今日雷波 今日盐源 今日木里
地方网 > 四川 > 凉山州 > 今日凉山 > 正文

凉山州与中国中医科学院中药研究所召开座谈会 林书成边宝林出席

来源:凉山日报 2019-06-18 07:5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6月17日下午,凉山州与中国中医科学院中药研究所在西昌召开座谈会。州委书记林书成,中国中医科学院中药研究所副所长、研究员边宝林出席并讲话。

林书成向中国中医科学院中药研究所对凉山州中药材产业发展和脱贫攻坚的支持表示感谢。林书成说,凉山将产业扶贫作为稳定脱贫的根本之策,因地制宜发展“1+X”生态林业产业、“果薯蔬草药”特色优质农牧产业,为带动群众持续增收、加快脱贫奔康步伐提供了有力支撑。为充分发挥凉山中药材资源优势,加快培育形成支柱产业,助力脱贫攻坚,凉山州委托中国中医科学院中药研究所编制《凉山州中药材产业发展规划》,必将全面提升凉山中药材产业发展水平。希望中国中医科学院中药研究所以编制《凉山州中药材产业发展规划》为契机,积极探索“院所搭台、政府推动、企业参与”发展模式,加快成立中药产业联盟、林下生态产业委员会及凉山工程中心、研发中心,支持带动凉山中药材相关产业做大做强,助力产业扶贫、群众脱贫奔康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边宝林就《凉山州中药材产业发展规划》编制和成立中药产业联盟事宜作说明。他说,凉山生态环境优越,十分适宜中药材种植,产业发展方兴未艾。中国中医科学院中药研究所将尽快成立中药产业联盟、林下生态产业委员会及凉山工程中心、研发中心,进一步加大对凉山中药材产业发展的支持力度,积极推动相关项目落地落实,为地方特色产业发展和脱贫攻坚作出新贡献。

会上,州农业农村局介绍了凉山中药材产业发展基本情况。

中国中医科学院中药研究所,州级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

(本报记者 陈曦)

新闻推荐

成年人近视问题亦不容忽视

近视问题一直是以青少年为主,多年来因为社会各界的呼吁和关注,青少年近视渐渐得到人们的重视。那么,成年人近视也不能放...

凉山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凉山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凉山州与中国中医科学院中药研究所召开座谈会 林书成边宝林出席)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