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凉山 今日西昌 今日德昌 今日会理 今日会东 今日宁南 今日普格 今日布拖 今日金阳 今日昭觉 今日喜德 今日冕宁 今日越西 今日甘洛 今日美姑 今日雷波 今日盐源 今日木里
地方网 > 四川 > 凉山州 > 今日凉山 > 正文

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展现浓厚巴蜀文化 阳光艺术团大型诗乐舞《川江花雨》走进凉山

来源:西昌都市报 2019-06-20 08:13   https://www.yybnet.net/

大型诗乐舞《川江花雨》。 本报记者 冷文浩 诗乐舞《天府诗韵》。 本报记者 冷文浩 摄

本报讯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6月10——14日,由四川省歌舞剧院出品,阳光艺术团演出的大型诗乐舞《川江花雨》在凉山民族文化艺术中心金鹰大剧院为凉山观众带来了一场别样的文化盛宴。为期五天的五场演出,每一场都得到了热烈的反响,精彩的表演深受观众好评。

诗乐舞《川江花雨》是以光辉灿烂的古蜀文明为背景,用诗歌、音乐、舞蹈,架起一座舞台艺术桥梁,精彩呈现川江流域千姿百态的人文风情和壮丽恢弘的历史画卷,引领着每一个在场观众深度了解、感受了厚重的巴蜀文化,也将奋发向上、百折不挠的川人精神传递到了每一个观众心里。

《川江号子》《太阳神鸟》《都江春水》《蜀宫乐宴》……阳光艺术团的演员们把现代舞台技术与厚重的文化史诗相结合,生动演绎出一场文化盛宴,把巴蜀文化的精髓在观众面前徐徐展开。整场演出精彩纷呈,令人赏心悦目。不少观众在演出结束后发出赞叹:“演出太精彩了,完美地诠释了‘生命在阳光中燃烧,阳光在生命中灿烂’。”

据悉,阳光艺术团是从事群众艺术健身活动的民间公益性团体,于2006年9月由团长郝英女士发起成立,成员主要为退休中老年朋友。现有北京、成都、昆明、呼和浩特、西昌、哈尔滨等各地成员400余名,年龄最大的73岁,最小的58岁。

本报记者李晓超

新闻推荐

一部富有开拓性与创新性的文学史专著 谈《当代彝文文学史》□王领妹

当代彝文文学历史研究的拓荒之功鲁迅先生曾经赞美第一个吃螃蟹的人一定是个勇士,从这个意义上来讲,《当代彝文...

凉山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凉山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展现浓厚巴蜀文化 阳光艺术团大型诗乐舞《川江花雨》走进凉山)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