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凉山 今日西昌 今日德昌 今日会理 今日会东 今日宁南 今日普格 今日布拖 今日金阳 今日昭觉 今日喜德 今日冕宁 今日越西 今日甘洛 今日美姑 今日雷波 今日盐源 今日木里
地方网 > 四川 > 凉山州 > 今日凉山 > 正文

凉山州统计局致力工业企业统计能力提升

来源:凉山日报 2019-07-05 09:4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近期,凉山州统计局分两期组织开展了全州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统计人员集中全员培训,17县市统计局分管工业领导及专业人员也分期参加培训,参训人员近300人次。该局通过“四突出”致力工业企业统计能力提升,加大力度保障工业、能源统计“源头”数据全面客观真实。

突出增强统计法治意识。坚持培训必讲统计法律法规,局长对培训工作广泛动员,特别对依法治统,保障“源头”数据质量提出要求;分管副局长搜集资料、编写讲稿、制作课件、专题讲授统计法律法规知识,落实《统计法》、《统计法实施条例》规定的“26个不得”进行重点讲解。

突出坚守忠诚统计信念。阐释以德治统之路径,通过讲清楚、弄明白企业统计岗位之大道,进一步明确企业统计的任务及企业统计人员的基本义务与权利,让企业统计人员做好人、做好统计人,把握企业统计数据的来龙去脉,把好数据“源头”关。

突出提高统计业务技能。严格以国家工业、能源等统计制度为规范进行详细系统讲解。坚持问题导向,理论联系实际,全面分析工业企业联网直报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及不规范之处;培训结束时还对全体参训人员进行了测试,巩固强化工业企业统计人员的参训效果。

突出夯实企业统计基础。强化对工业企业开展统计基础规范化建设,从统计任务、统计组织、统计条件等方面讲解具体的要求和标准,进一步强化企业作为各类原始统计数据的生产点、起报点的规范化建设,夯实企业统计基础,从制度层面督促企业依法开展统计基础建设,规范企业统计流程,狠抓统计“源头”数据质量。(周彤)

新闻推荐

凉山州开展以服务业为主的商务运行情况督查调研

本报讯为全面掌握凉山州各县(市)服务业工作运行情况,7月1日,州委目标绩效管理办会同州商务局等部门,分成四个调研组,分别到...

凉山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凉山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凉山州统计局致力工业企业统计能力提升)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