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凉山 今日西昌 今日德昌 今日会理 今日会东 今日宁南 今日普格 今日布拖 今日金阳 今日昭觉 今日喜德 今日冕宁 今日越西 今日甘洛 今日美姑 今日雷波 今日盐源 今日木里
地方网 > 四川 > 凉山州 > 今日凉山 > 正文

省政协教育委全体会议暨全省教育工作情况通报会召开 聚焦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来源:四川政协报 2019-12-31 08:53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刘奕锋 实习记者 赵俊然 黄岚) 12月28日,省政协教育委员会(以下简称“省政协教育委”)全体会议暨全省教育工作情况通报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中央政协工作会议、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省政协十二届第八次常委会议精神,总结和部署相关工作。省政协副主席赵振铣出席会议并讲话。

今年以来,省政协教育委充分发挥分党组领导作用,坚持强化创新理论武装,通过开展界别活动,不断筑牢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增强委员担当新使命新任务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紧扣凝智聚力搭建平台,就校外培训机构治理、高考综合改革、“9+3”免费教育计划实施、凉山州控辍保学等工作进行调研视察,建言成果得到重视和采纳;主动聚焦教育扶贫,广聚委员智慧力量,积极为基层教育分忧解难。

赵振铣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中央和省委相关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相关部署要求上来,持续推动学习贯彻往深里走、往实里走,把新时代对人民政协工作的新要求落实到具体实践中。要坚持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聚焦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充分发挥“专”的优势,更加注重从“做了什么”“做了多少”向“做出了什么效果”转变,助推解决教育事业发展中的突出问题。要树牢“责任委员”意识,全面提升履职本领,展现新时代政协委员新形象。

会上,教育厅厅长李江通报了2019年全省教育工作情况。委员们围绕公办学前教育资源不足、民族地区师资力量薄弱等问题进行交流讨论,并对专委会明年工作提出建议。会议还通报了专委会全体委员今年履职情况。

省政协教育委主任朱世宏主持会议。

新闻推荐

凉山州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挂牌

消费质量报讯(曾雪梅)12月19日,凉山州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正式挂牌。上午9时15分,州市场监管局一办公区,在相关局领导、...

凉山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凉山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省政协教育委全体会议暨全省教育工作情况通报会召开 聚焦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