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山新闻 西昌新闻 德昌新闻 会理新闻 会东新闻 宁南新闻 普格新闻 布拖新闻 金阳新闻 昭觉新闻 喜德新闻 冕宁新闻 越西新闻 甘洛新闻 美姑新闻 雷波新闻 盐源新闻 木里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凉山州 > 普格新闻 > 正文

普格:举全民之力坚决打赢扫黑除恶全民专项斗争

来源:凉山日报 2018-09-02 08:49   https://www.yybnet.net/

坚持“打早打小、有黑扫黑、无黑除恶、无恶治乱”的工作方针,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幸福美丽新普格建设,以及赢民心、顺民意、体民情、解民忧的一项民心工程,普格县委、县政府持续深入开展专项斗争宣传发动工作,保持对黑恶犯罪主动进攻的严打高压态势,全力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断向纵深发展,打出了声威、扫出了实效。

全民动员 全民参与

按照县到乡、乡到村、村到组、组到人民群众的方式,该县层层召开干部群众动员会,紧紧围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活动主题,广泛宣传打击黑恶势力的有关法律常识,动员各级干部积极行动起来,以“点”连“线”、以“线”织“面”,全面构筑扫黑除恶的坚强防线。

目前,全县充分利用城乡集镇的LED屏幕滚动播放专题宣传标语3000余条(次),做到车站、医院、民族文化广场等人员集中的重点地段专项宣传覆盖面100%;全县34个乡镇每乡至少张贴了2幅以上宣传标语;全县以群众大会形式专题或“搭车”宣传300余场次;全县共计向各族干部群众发放宣传资料2300余份;针对学校、社区、车站等重点地段专项开展搭台宣传,在向群众宣传好政策的同时,积极向群众提供举报电话,公开举报信箱等消息,发动广大干部群众主动融入专项斗争,及时反馈涉黑涉恶线索,形成了对涉黑涉恶势力“老鼠过街,人人喊打”的浓厚宣传氛围,使黑恶势力在基层无处藏身。

有恶必除 除恶务尽

针对十五个方面的涉黑涉恶问题,普格县创新工作方式,开展全方位、多角度的拉网排查。一查欺行霸市、强买强卖、强揽工程等涉黑涉恶线索,二查过往积案,对已破案件深挖扩线,挤清余毒,与在侦案件分析对照,从中发现相互之间联系,对正在查处的各类治安、刑事案件重新排查,分类甄别黑白,逐一核实。同时,加大举报奖励力度,畅通举报渠道,面向社会公布举报电话2个、涉黑涉恶线索举报箱2个、举报电子邮箱1个、举报地址2个,动员人民群众积极举报黑恶犯罪线索。

(下转02版)

新闻推荐

打造全域旅游转型跨越支撑力 ——写在2018年凉山“两节一会”开幕之际之一

□本报评论员一年一度,火把再次点燃,今年火把节,火把分外热烈——凉山州第五届民族文化艺术节、2018凉山彝族传统火...

普格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普格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普格:举全民之力坚决打赢扫黑除恶全民专项斗争)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