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凉山 今日西昌 今日德昌 今日会理 今日会东 今日宁南 今日普格 今日布拖 今日金阳 今日昭觉 今日喜德 今日冕宁 今日越西 今日甘洛 今日美姑 今日雷波 今日盐源 今日木里
地方网 > 四川 > 凉山州 > 今日普格 > 正文

“我要去读大学了” 普格十名贫困学子收到民盟江苏省委、无锡市委送来的助学金

来源:西昌都市报 2019-09-02 07:42   https://www.yybnet.net/

十名贫困学子收到助学金。

大学是每一个莘莘学子的梦想,而对于山里穷孩子,大学更是他们人生嬗变的开端。寒窗苦读,当久盼的大学录取通知书到手时,却有人一筹莫展……

普格县普基镇新农村六组的杨欢,因母亲大出血病逝,父亲又遭遇车祸,从小就一直跟着七十多岁的外婆相依为命。2019年8月初,18岁的杨欢凭着600分的高考成绩获得了成都理工大学的录取通知书。一个大山里的苦女孩,在拿到通知书后,只开心了不到五分钟,随之而来的是婆孙俩以泪洗面。外婆一边抹着脸上深皱里的泪水,一边绝望地说:“只有这门前几亩地的苞谷熟了才能卖几百块钱,猪圈里的猪儿又还小……我家欢儿咋就这么命苦啊!”懂事的小杨欢抱着外婆蹲在院子里:“外婆,我不去读大学了,我就在家里种地陪伴你……”从此,杨欢不再有欢乐,每天只能偷偷地看着山脚下通往城里的班车抹泪。

“但是,我特别憧憬大学的生活,内心不想因此放弃读书,我想走出大山,摆脱贫困。我好想有奇迹出现。”勤奋的孩子总有希望,8月27日下午,村里有人给小杨欢带了口信:“小欢欢,喊你明天一大早到县委院子去拿学费……”意外的惊喜让杨欢辗转难眠。天还未亮,杨欢沿着熟悉的村道跑下山去。

28日上午九点,普格县委大院内,杨欢与另外9名刚拿到录取通知书的贫困学生汇合了。

“请杨欢接受五千元捐赠。”上午十点,普格县委大院会议室,一场由民盟江苏省委、民盟无锡市委共同开展的“烛光行动·无锡民盟同心支教行”活动有序进行。民盟江苏省委社会服务处副处长袁骞、民盟无锡市委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皮何总等,以及民盟无锡梁溪区基层委员会的盟员企业家们,先后给每个贫困学生送上了5000元捐助现金。

随后,在普格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胡智文的带领下,民盟四川省委、民盟凉山州委等负责人,一同与民盟江苏省委、无锡市委的爱心盟员,将饱含关爱的大米、菜油和慰问金又送到杨欢的外婆和其他贫困生家里。并对贫困学生们嘱咐道:“放下包袱,认真学习。遇到困难就及时跟我们联系。”

据民盟四川省委社会服务处负责人徐蓉介绍,自2012年起,民盟江苏省委、民盟无锡市委就将关注的目光投向了大凉山,连续8年在凉山开展了一系列捐资助学及教师培训活动,足迹遍及凉山州所辖6个县11所学校,共援建了9个电子阅览室,捐赠电脑200余台,培训教师数百人,支助贫困学生70多人。

“烛光行动”是民盟的社会服务品牌,也是民盟体现特色、履行职能的平台。共同的责任与使命将江苏和四川和大凉山紧紧连在了一起。跨界通力合作,以不同形式共同拓展社会服务,为凉山少数民族地区阻断贫困的代际传递做出了贡献。

参加本次“烛光行动”的民盟凉山州委一行盟员,也希望接受资助的同学,铭记江苏民盟组织和爱心企业家的深情关爱,努力学习,修身健体,以优异成绩回报社会。

文/图本报记者丁有为

新闻推荐

学好技术养好羊

8月24日上午,农业农村部“三区三州”科技扶贫西昌综合试验站半细毛羊养殖技术培训会在西昌举行。来自内蒙古农牧...

普格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普格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我要去读大学了” 普格十名贫困学子收到民盟江苏省委、无锡市委送来的助学金)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