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凉山 今日西昌 今日德昌 今日会理 今日会东 今日宁南 今日普格 今日布拖 今日金阳 今日昭觉 今日喜德 今日冕宁 今日越西 今日甘洛 今日美姑 今日雷波 今日盐源 今日木里
地方网 > 四川 > 凉山州 > 今日普格 > 正文

合唱爱国主义歌曲、在纸上写下对祖国最想说的话 开学第一天 满满的仪式感

来源:川江都市报 2019-09-04 10:06   https://www.yybnet.net/

同学们合唱爱国主义歌曲(杨尚威 摄)

老师带领学生唱爱国主义歌曲(杨尚威 摄)

学生在纸上写下祝愿,贴上黑板(汪静 摄)

开学“第一课”,是每个孩子求学路上标志性的一步,也是孩子一生中美好的回忆。很多家长也期望这一课上得特别,又有影响力。昨日是开学第一天,泸州很多学校举办了精彩的开学典礼,为学生上了入深刻的“第一课”。

合唱爱国主义歌曲、讲与五星红旗有关的故事、在纸上写下对祖国最想说的话……仪式感满满的第一课,给新生留下了深刻印象。

1

龙马潭区尹吉甫学校第一课:

学生齐声向 “祖国母亲”表白

◎ 汪静 川江都市报记者 许亚琴

“七十年的风雨历程,铸就了今天的辉煌,愿我们的祖国母亲明天会更好”“祖国妈妈,谢谢你养育我成长!祖国妈妈,最后我想对您说,我爱您”……昨日,伴随着雄壮的国歌声,龙马潭区尹吉甫学校2020级(10)班的孩子们在纸上写下他们对祖国最想说的话。

据该校团委书记康玉梅介绍,爱国主义教育是学校教育的重要内容,通过把爱国主义教育融入平时的课堂教育中,利用每周的班团队活动时间对孩子们进行爱国主义教育,不定期组织学生开展爱国主义活动等形式,让爱国主义教育润物无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深深扎根学生心中。

作为一所全新的学校,尹吉甫学校把枯燥的“安全第一课”变成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活动,激发孩子们的爱国热情,让他们从一开始就扣好人生的扣子。

“了解革命先烈们为祖国抛头颅、洒热血的先进事迹后,我非常感动和震撼,今后我将更加努力,让自己成为国之栋梁,报答祖国。”学生徐晓蕾说。

“这样的爱国主义教育让我树立了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祖国的繁荣昌盛是我前进的动力,我将会不断向前行。”学生田然科说。

2

凉山州普格县花山中心校第一课:

五星红旗 我为你自豪

◎ 杨尚威 川江都市报记者 许亚琴

“国旗国旗真美丽,金星金星照大地,我愿变朵小红云,飞上蓝天亲亲您。”昨日,在泸州市龙马潭区对口帮扶的凉山州普格县花山中心校六年级一班的教室内,援彝教师邓刚在开学第一课上,带领同学们合唱《国旗国旗真美丽》《我和我的祖国》《红旗飘飘》等爱国主义歌曲。当日,该校各班级通过举行升旗仪式、认识国旗、合唱爱国主义歌曲等活动,开展爱国主义教育。

“今天的开学第一课,邓老师教我们唱《我和我的祖国》,我学会了以后,回家还要教弟弟妹妹们一起唱。老师还给我们讲了和国旗有关的小故事,从中我懂得了国旗对我们的重要性。”彝族学生苏子色子说。

“邓老师今天讲了许多和五星红旗有关的故事,我们一定会爱护国旗,热爱祖国,以后努力读书,学更多知识,将我们的家乡建设得更加美好。”六年级一班学生火补莫友作挥舞着手中的国旗说。

“将爱国主义教育搬到开学第一课上,学生和老师都觉得很有意义。通过开学第一课,希望同学们接受爱国主义教育的洗礼,为伟大的国家而感到自豪和骄傲。”邓刚说。

新闻推荐

普格:全面提升幼教点管理水平

本报讯近日,普格县在县附城小学学术报告厅举行“学前学普”行动专家研讨会,受训辅导员被分为六个小组,就“幼教点管理”...

普格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普格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合唱爱国主义歌曲、在纸上写下对祖国最想说的话 开学第一天 满满的仪式感)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