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山新闻 西昌新闻 德昌新闻 会理新闻 会东新闻 宁南新闻 普格新闻 布拖新闻 金阳新闻 昭觉新闻 喜德新闻 冕宁新闻 越西新闻 甘洛新闻 美姑新闻 雷波新闻 盐源新闻 木里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凉山州 > 西昌新闻 > 正文

中国科学院光电研究所送来“光电盛宴” 学生娃娃尽情享用科学大餐 “中国科学院光电研究所研究生科普基地””挂牌西昌一中

来源:西昌都市报 2018-11-08 07:1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为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激发学生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的意识,让学生们真正体验到科技走入生活的魅力。近日,中国科学院光电研究所走进西昌一种,开展了精彩的科普知识讲座和青少年科普教学,进一步丰富了学生们的科普知识,并为西昌一中挂牌“中国科学院光电研究所研究生科普基地”。

现场,中科院光电所研究生部老师向银辉,以神奇的宇宙图片拉开了科普讲座的序幕,瞬间吸引了同学们的注意力。他给同学们抛出了几个关于认识宇宙的小问题,同学们都踊跃回答,现场气氛异常热烈。

向银辉在轻松和谐的氛围中开始了精彩的讲座,分别从星图识别、望远镜的发明、国内外望远镜的发展历程、望远镜的制造和我国嫦娥工程等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其中穿插的关于激光的应用、芯片与光刻和量子通信地面望远镜的精彩动画更是激动人心,让同学们直观感受到了望远镜发明的神奇魅力。

讲座结束后,光电所的老师们还走进课堂,西昌一中的与同学们进行了精彩互动,同学们积极踊跃地举手提问,老师们一一解答,把同学们对科学的热情推向高潮。

“我们是希望通过这样的科普知识进校园活动,通过学校与中国科学院光电所的合作可以使同学们离科学更近一点,希望我们的同学们可以专注于更有价值的事情,像科学家一样会思考,会创造。怀着对知识的渴求、怀着对科学的热情,在青春年少、风华正茂的时候,做一些科学尝试与探索,学习科学家们的精神、人格风范,为学习方式带来更多可能,树立良好的成长榜样。”向银辉认为,开展科学普及教育活动、并进行“科普进校园”示范学校挂牌,旨在建立定点的、长期的、有针对性的科普教育推广示范工作,推动在全社会形成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氛围。希望同学们怀揣科学家的梦想,继承和弘扬科学家锲而不舍、锐意创新的精神,立志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而勤奋学习。

本次活动让同学们感受到了科学的魅力,了解到科学原理,同学们也表示希望活动可以继续开展,学习更多的科学知识。

本报记者江滢

新闻推荐

西昌为何能够同时举办三大国际赛事

西昌是一座春天栖息的城市,拥有全国最大的城市湿地,具备一流的运动环境,而邛海是四川省第二大淡水湖,拥有得天独厚的地理...

西昌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西昌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中国科学院光电研究所送来“光电盛宴” 学生娃娃尽情享用科学大餐 “中国科学院光电研究所研究生科普基地””挂牌西昌一中)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