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山新闻 西昌新闻 德昌新闻 会理新闻 会东新闻 宁南新闻 普格新闻 布拖新闻 金阳新闻 昭觉新闻 喜德新闻 冕宁新闻 越西新闻 甘洛新闻 美姑新闻 雷波新闻 盐源新闻 木里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凉山州 > 西昌新闻 > 正文

“西昌之星”主题雕塑设计大赛十强出炉

来源:西昌都市报 2018-12-05 01:01   https://www.yybnet.net/

专家评委们对每一件参赛作品做出认真的评定。 部分参赛作品模型。

谁的作品拔得头筹获优胜奖

本报讯共收到242件作品,首轮淘汰后有161件作品参加终选,最后有20件作品入围,共同角逐前10名!经过近两个月的征集和初选,12月2日全天,备受社会各界关注的“西昌之星”雕塑设计大赛初评在邛海宾馆举行,最终评选出10强作品。

那么,谁的作品将摘得最后的10万元优胜奖奖金呢?组委会近期将择日公布答案。

今年,国际天文学联合会小行星命名委员会发布公告,一颗编号为121001的小行星被永久命名为“凉山西昌星”,为展示这一世界公认的崇高荣誉,西昌市向全社会发出了征集令,征集“西昌之星”主题歌曲及雕塑设计方案。资料显示,这颗小行星是1998年12月22日由北京施密特小行星研究计划在兴隆观测发现的。

本次征集活动由中共西昌市委、西昌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共西昌市委宣传部、西昌市文广新体旅局承办,西昌市文化馆协办。

据悉,主题雕塑设计方案以“西昌之星”为鲜明主题,从凝聚西昌精神、展示城市形象、讴歌人民情怀、表达未来向往等角度切入,彰显西昌的城市品格、人文精神、文化特色和时代追求。不限形式、材质、规格和技法,提倡创新,充分体现雕塑的标志性、艺术性和独特性,并注意材料选用的经济耐用性及实际施工中的可操作性。

评选办法是,由征集方组织相应领域专家及领导组成评委会,对参评作品进行初评,评选出雕塑设计方案入围作品10件,并对初评入围的作品,通过电视、网络等渠道进行展示,接受群众投票评选,由评委会参考群众投票意见进行终评,最终确定优胜奖。

当天的雕塑设计方案评委组成员有西昌市委副书记、邛泸管理局党工委书记、局长宋莉(评判长),西昌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唐军(副评判长),西昌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杨收作(副评判长)。

另外还有外请专家评委3人,他们分别是陈刚(西南大学美术学院副院长,副教授,硕士生导师。中国美协会员,中国雕塑家学会会员,重庆市美协理事,重庆市雕塑学会副会长,重庆市画院专业雕塑艺术委员会副主任),申晓南(四川美术学院雕塑系副教授,雕塑系党总支书记,硕士生导师),谢彬(四川美术学院雕塑系副教授,硕士生导师。中国雕塑学会会员,重庆美术家协会会员),还有本地文化顾问蔡应律(凉山州作协副主席、知名作家),本地相关专家叶峰(西昌学院艺术学院院长、美术系教授)。

蔡应律先生对这些入围雕塑作品表达了自己的看法,他说,西昌市征集“西昌之星”主题歌曲及雕塑设计,是一次很好展示西昌实力,并彰显西昌精神的举措,其中入围的10件作品,也从专业角度切入了“西昌星”这个主题元素,对于提升西昌的城市文化品质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优胜奖最终将花落谁家?请静待本报后续报道。

文/本报记者米赢

图/杨正飞

新闻推荐

申晓南:“西昌之星”评选活动对于扩大西昌知名度是一种很好的途径

申晓南:“西昌之星”评选活动对于扩大西昌知名度是一种很好的途径申晓南:“西昌之星”评选活动对于扩...

西昌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西昌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西昌之星”主题雕塑设计大赛十强出炉)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