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凉山 今日西昌 今日德昌 今日会理 今日会东 今日宁南 今日普格 今日布拖 今日金阳 今日昭觉 今日喜德 今日冕宁 今日越西 今日甘洛 今日美姑 今日雷波 今日盐源 今日木里
地方网 > 四川 > 凉山州 > 今日西昌 > 正文

西昌:体育中考正式开考 打响2019年中考“第一枪”

来源:西昌都市报 2019-04-23 07:19   https://www.yybnet.net/

同学们正在参加2019年中考体考。

本报讯“预备,开始。”伴随着发令枪声响起,从4月18日起,西昌市2019年初中毕业生升学体育考试在西昌航天学校拉开了帷幕,中考第一枪正式打响。

近期持续的高温天气,已经让西昌提前进入了夏天模式,但30多度的高温丝毫没有影响到同学们参加体育考试的激情。每天上午,应考的各校初三年级学生、体育老师及部分班主任准时来到学校操场,各校的校长对自己的学生做中招体育考试的动员,叮嘱各考试项目的特点、注意事项、考试中容易犯的错误等,要求学生严格按照中招体育考试的标准,高标准、严要求进行本次模拟考试。参加考试的同学们认真准备,努力拼搏,认真对待每一项考试,运动场上,初三同学们充分发扬顽强拼搏的精神,奋力争先,勇创佳绩。

据了解,西昌市各学校历来重视体考工作,为了让学生以最好的状态迎接初三中考体考,大部分学校从去年10月开始,就制定了科学合理的训练方案,要求各体育教师加大训练力度,严格训练要求。各校的体育教师还根据各班学生特点,有计划、有步骤地利用早操等时间开展跑步训练,每天下午的课外活动时间对初三的学生进行科学有效的体考训练。每天训练时班主任均跟班陪同,孩子们也积极主动,取得了非常好的训练效果。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自从近年体育成绩纳入中考后,倒逼学校和学生重视体育教学,这对学生提高身体素质是很有好处的。此外,在考试之前,考生们必须做好准备活动,避免受伤,如果是身体有异常的情况,不适合体育考试的,按规定是可以申请免考的。出具相关医院的证明,经过学校报批,招办审定之后,可以有60%的基本成绩。

文/图本报记者杨恒

新闻推荐

世界读书日,书香西昌惠民活动邀您参与 到宁远书城“借”书市图书馆为你买单

世界读书日活动现场孩子们诵读《三字经》。文/图本报记者寒梅“人之初,性本善。性相近,习相远。”4月20日...

西昌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西昌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西昌:体育中考正式开考 打响2019年中考“第一枪”)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