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凉山 今日西昌 今日德昌 今日会理 今日会东 今日宁南 今日普格 今日布拖 今日金阳 今日昭觉 今日喜德 今日冕宁 今日越西 今日甘洛 今日美姑 今日雷波 今日盐源 今日木里
地方网 > 四川 > 凉山州 > 今日西昌 > 正文

西昌绕城公路北环路成昆跨线桥首联现浇梁浇筑成功

来源:西昌都市报 2019-05-15 07:55   https://www.yybnet.net/

成昆跨线桥首联现浇梁浇筑成功。

本报讯5月13日,记者从西昌市绕城公路一期工程(北环路)TJ3标段项目部了解到该工程的最新进展:5月3日15:50,由该项目部承建的控制性节点工程——成昆铁路跨线桥首联现浇梁,浇筑成功。并于5月13日对现浇梁板进行了预应力的张拉。至此,西昌绕城一期工程TJ3标段项目部进入施工大干的新阶段。

据介绍,浇筑工作从4月24日开始。当天7:00,随着一阵鞭炮声,第一车混凝土被天泵送入模,成昆跨线桥6-8#墩跨铁路箱梁浇筑工作正式拉开帷幕。

现场施工人员全力组织浇筑,各部门分工明确,人员落实到位,整个施工现场秩序井然。到19:30,顺利完成底板和腹板的第一次浇筑。5月3日7:00,工人开始进行第二次顶板和翼板的浇筑。到当天15:50,第一片现浇箱梁的浇筑工作顺利完成。经过连续奋战,共计浇筑800余方混凝土。5月13日,施工队伍对现浇梁板进行了预应力的张拉,预计两天后就能封锚脱除梁板侧模。

此次成功完成浇筑箱梁和预应力张拉的是西昌市绕城公路一期工程现浇箱梁项目中的“第一桥”。从中积累的经验,为所有项目标段现浇箱梁的顺利施工打下坚实基础,极大地鼓舞了施工士气。至此,西昌绕城一期工程TJ3标段项目部进入施工大干的新阶段,“大干一百天”的春季劳动竞赛也开始进入白热化阶段。

绕城公路是西昌2019年推进的最大的重点交通建设项目,它的建成,将极大解决西昌交通拥堵问题。按照建设进度和要求,西昌市绕城公路北环路工程计划将于2019年12月底实现全线道路初通的目标,并陆续完成附属配套工程,于2020年5月正式通车。

文/图黄平本报记者李瑞

新闻推荐

7条路试点路长制 助推农村道路精细化管理

城区“街长制”道路精细化管理工作向农村延伸7条路试点助推农村道路精细化管理日前,西昌市公安局在全面...

西昌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西昌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小办法解决大顽疾2019-05-15 07:55
猜你喜欢:
评论:(西昌绕城公路北环路成昆跨线桥首联现浇梁浇筑成功)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