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凉山 今日西昌 今日德昌 今日会理 今日会东 今日宁南 今日普格 今日布拖 今日金阳 今日昭觉 今日喜德 今日冕宁 今日越西 今日甘洛 今日美姑 今日雷波 今日盐源 今日木里
地方网 > 四川 > 凉山州 > 今日西昌 > 正文

变“群众上门”为“上群众门” “安全生产月” 西昌交警到黄联宣传交通安全

来源:西昌都市报 2019-06-13 08:13   https://www.yybnet.net/

现场为村民办理车管业务。

本报讯今年6月是第18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为了切实推进“安全生产月”活动的深入开展,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宣传教育,营造“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的良好氛围。10日上午,西昌市公安局交管大队结合今年“安全生产月”主题,深入西昌市黄联关镇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旨在进一步普及交通安全知识、提高群众安全意识,营造道路安全发展的氛围。

活动现场,记者看到宣传民警在现场设置了交通事故、交通秩序、车管业务等咨询台,通过面对面宣传、现场解答、发放宣传品、摆放交通事故案例展板等方式,向群众讲解农村易发的骑摩托车不戴头盔和农用车违法载人、超载、超速、不按规定年检、酒后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要求每位群众特别是广大机动车驾驶员自觉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切实绷紧“交通安全弦”,从自己做起、从点滴入手,杜绝各类交通违法行为的发生,保障安全出行。

同时,现场还开设了流动车驾管业务服务点,变“群众上门”为“上群众门”,着力解决农村“办证难、路程远”问题。

记者了解到,为方便农村群众前来办理车管的业务,活动前一天,西昌市公安局交管大队提前与当地乡政府取得联系,请乡镇工作人员进村入户开展先期宣传,让有办证需求的群众对服务的内容有所了解。在办理过程中,对于材料不齐全的群众一次性告知补全,现场指导群众正确填写登记申请表,并对群众提出的疑问进行详细解答。

据介绍,此次交通安全宣传活动共摆放宣传图版8块、发放宣传资料1500多份,受教育群众2000多人(次),现场办理车管业务10余起。

西昌市公安局交管大队通过此次交通安全宣传活动,让农民群众更加认识到了遵守交通法规的重要性,增强了安全行车、文明出行观念。大家纷纷表示,今后一定要摒弃交通陋习,提高法制观念,养成文明交通习惯,确保农村道路交通安全。

文/图邱成瑶本报记者江滢

新闻推荐

助力医院文化建设 西昌市人民医院书法兴趣小组“开班”了

在书法教授的耐心指导下,大家逐渐掌握了要点。本报讯文化建设,是医院科学发展的精神动力。为加强医院文化建设,增...

西昌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西昌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变“群众上门”为“上群众门” “安全生产月” 西昌交警到黄联宣传交通安全)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