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凉山 今日西昌 今日德昌 今日会理 今日会东 今日宁南 今日普格 今日布拖 今日金阳 今日昭觉 今日喜德 今日冕宁 今日越西 今日甘洛 今日美姑 今日雷波 今日盐源 今日木里
地方网 > 四川 > 凉山州 > 今日西昌 > 正文

打造西昌形象的“展示厅”: 看一座馆 读一座城2019年西昌市重点建筑项目专题会(第三次会议)召开

来源:西昌都市报 2019-06-21 08:35   https://www.yybnet.net/

看一座馆读一座城

2019年西昌市重点建筑项目专题会(第三次会议)召开

城市规划展览馆,也被称为“城市会客厅”,它通过宏大的场景、详实的资料、艺术的构思、高科技的手段,生动地展示城市历史文化底蕴、发展经历、建设成就和对未来的憧憬。

再过不久,西昌市民在家门口就能通过城市展览馆,领略西昌的过去、现在和未来,发现过去没有完全读懂这座城市的美。

6月19日下午,2019年西昌市重点建筑项目专题会(第三次会议)召开。

市委书记李俊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罗开莲,市政协主席唐云,市领导陈路、唐军、刘宇飞、冉洪全及市级相关单位、建筑设计公司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西昌市小渔村大道石牌坊及配套广场建设工程设计方案和西昌市城市规划展览馆布展方案的汇报。

就小渔村大道石牌坊及配套广场建设工程设计工作,李俊强调,石牌坊设计要注入镂空元素,增强装饰性及视觉冲击力。要考虑到交通安全、美观舒适等因素,适当对牌坊两旁的绿化做“减法”。要结合西昌实际,雕塑材质上应以石料为主。

李俊指出,要高度重视布展展示工作,着力完成“两个目标”:要将城市规划展览馆建设为展示城市愿景的综合性场馆,将城市规划展览馆建设成为市情教育基地,充分展示出西昌的过去、现在和未来发展的宏伟蓝图。

就城市规划展览馆的布展工作,李俊强调,要更加注重互动性,通过声、光、电等现代化的多媒体技术,营造了更加生动形象的观展和体验环境。要结合考古发现,通过文物等有效支撑,让市民游客领略秀美的南丝路重要节点城市西昌的古城风貌。

要充分挖掘历史事实,结合大陆最后一战等重要历史事件,展示好西昌在特定历史时期的城市发展的演变。结合裸眼3D技术,结合“阳光水城”、长江上游生态屏障、最大的飞播林区等元素,推出一部1分钟的影片,体现出西昌的城市特色。要将收费站、会展中心等更多地标性建筑物融入展览馆,全面展示西昌城市规划的未来之美,见未来之见。

李俊要求,要突出抓好每一个细节,将展出流程进行汇总,制作成内容详实的导览手册,提升观展体验。要热情周到搞好服务,在展览馆中适当增设座椅,以方便市民休息歇脚。要合理科学设置展览时间、开放方式,方便市民自由选择参观时间。本报记者张鹏

新闻推荐

西昌市海南幼儿园我们要和“大自然”做好朋友

本报讯6月19日,西昌市海南幼儿园组织幼儿开展了“添一份绿色,多一份美好”护树爱树活动,孩子们通过活动与“大自然”成...

西昌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西昌,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打造西昌形象的“展示厅”: 看一座馆 读一座城2019年西昌市重点建筑项目专题会(第三次会议)召开)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