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凉山 今日西昌 今日德昌 今日会理 今日会东 今日宁南 今日普格 今日布拖 今日金阳 今日昭觉 今日喜德 今日冕宁 今日越西 今日甘洛 今日美姑 今日雷波 今日盐源 今日木里
地方网 > 四川 > 凉山州 > 今日西昌 > 正文

睡眠不好 伤胆又伤肝

来源:西昌都市报 2019-09-10 07:55   https://www.yybnet.net/

如今,不是只有老人才讲究养生。懂养生的人,也就越关注养身。而养生究竟怎么养才能随自己的身体最好,这是很多人都在积极寻找和行动的问题。然而,养生、养身绝不是嘴上说说那么简单。那么,睡眠的好坏与养生之间到底有着怎样的联系呢?一起来看看专家是怎样说的吧。

据西昌市中医医院中医科主任、主任中医师李明懋介绍,大部分人之所以难以养成早睡早起的习惯,除了一些人本身不良的睡眠习惯以外,主要是对睡眠存在着许多误区,从而对身体健康也有一定的影响,对于养生来说也是不好的。

长期晚睡或睡眠不足对身体有哪些伤害?晚上21点到凌晨3点是养肝护胆的最佳时间。人如果长时间过子时(23点-1点)不睡,就会伤胆伤肝。初期表现为眼圈黑,眼睛干涩、疲倦、内凹,头晕、头痛,精神疲倦以及注意力不集中等,严重的还会出现脏腑失衡和各种病症。

什么时间睡眠有利于养生?李明懋告诉记者,晚上21点到凌晨3点是有效睡眠时间,也是最佳睡眠时间。晚上(21点-3点)少睡半个小时,白天多睡3个小时都补不回来。因此他建议大家把握有效的睡眠时间,最好晚上21点钟睡觉,最晚不要超过23点。

李明懋表示,一个人如果天天熬夜到凌晨1点多,这样时间长了肝回不了血,有毒的血排不掉,新鲜的血生不成,人体脏腑得不到气血的补养,极易失衡而致病。所以说,睡眠好了,才能起到养身又养生的作用,才会有良好的身体和精神状态。本报记者李善鸿

新闻推荐

西昌运管交警联合开展扫黑除恶治乱突击检查 严厉打击非法营运

执法人员在重点路段开展检查。本报讯“扫黑除恶治乱”和“打非治违”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任务。西昌市公路运输管...

西昌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西昌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窗帘选材学问大2019-09-10 07:46
猜你喜欢:
曾朴的肖像景观2019-09-10 07:40
评论:(睡眠不好 伤胆又伤肝)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