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凉山 今日西昌 今日德昌 今日会理 今日会东 今日宁南 今日普格 今日布拖 今日金阳 今日昭觉 今日喜德 今日冕宁 今日越西 今日甘洛 今日美姑 今日雷波 今日盐源 今日木里
地方网 > 四川 > 凉山州 > 今日西昌 > 正文

西昌森林大火蔓延危及市区 6个支队430名消防员驰援

来源:澎湃新闻 2020-03-30 22:40   https://www.yybnet.net/

四川凉山州西昌突发森林大火,火势凶猛已危及市区。3月30日晚,澎湃新闻从四川消防救援总队获悉,目前已调度成都、攀枝花、德阳、乐山、雅安、眉山等6个支队430名指战员前往增援。

网上多段现场视频显示,森林大火已迫近西昌市区,现场火光冲天,有浓烟随风飘进城中。西昌市政府办官方微信3月30日通报称,当天15时51分,西昌市护林防火指挥部办公室接到电话报警马鞍山方向发生森林火灾,初步判定,起火位置位于凉山州大营农场,由于风势较大,山火迅速漫延至泸山。

火灾发生后,西昌市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州、市领导及相关部门第一时间赶赴现场指挥扑救,并及时组织专业扑火队伍300余人、应急民兵700余人进行处置。现已紧急疏散群众及周边重点企业人员,暂无人员伤亡。

家住西昌市城南大道、离着火点两公里左右的罗先生告诉澎湃新闻,30日17时许,他开车回家时看到山上有明火,烟雾很浓。“一打开车窗,草木灰就飘进来了,当时整个城市都已经被烟雾笼罩。”罗先生说,他所处的位置是在4A景区邛海泸山景区附近,泸山上有西昌农校和西昌学院两所学校,还有景区酒店、农家乐等场所。

据四川消防救援总队介绍,这场森林大火“蔓延迅速”,危及西昌市区,大量浓烟飘进西昌城区。

火灾发生后,四川消防救援总队立即召开视频调度会,对可能引发的城乡火灾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并调度成都、攀枝花、德阳、乐山、雅安、眉山等6个支队各由一名副支队长带队,出动约430名指战员,3套远程供水系统,63台大型水罐及泡沫消防车,携带足量手抬机动泵、消防水带等物资前往增援,以备不时之需。

当前,凉山州消防救援支队重点开展以下工作:一是协助当地政府组织开展人员疏散;二是部署力量主要防护重点区域场所;三是利用无人机侦察密切关注火势走向,并做好个人防护。

3月30日晚上,澎湃新闻从眉山、雅安、乐山、德阳等地消防支队获悉,所派消防车及指战员已经集结完毕,奔赴西昌灭火现场。(本文来自澎湃新闻,更多原创资讯请下载“澎湃新闻”APP)

新闻推荐

北斗组网 一步之遥

9日19时55分,我国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三号乙运载火箭,成功发射北斗系统第54颗导航卫星,距离北斗三号系统建成仅一...

西昌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西昌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西昌森林大火蔓延危及市区 6个支队430名消防员驰援)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