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凉山 今日西昌 今日德昌 今日会理 今日会东 今日宁南 今日普格 今日布拖 今日金阳 今日昭觉 今日喜德 今日冕宁 今日越西 今日甘洛 今日美姑 今日雷波 今日盐源 今日木里
地方网 > 四川 > 凉山州 > 今日西昌 > 正文

我进驻发射场,你奔赴武汉 01指挥员的家庭故事

来源:四川日报 2020-06-24 05:59   https://www.yybnet.net/

人物

□本报记者 吴浩

6月23日,在抗疫英雄与航天百战英雄面对面交流活动上,一个关于01指挥员与自己妻子分别身处西昌、武汉却携手战斗的故事,感动了在场所有人。

在抗疫期间,某部派出一支援助武汉党员医疗队,其中的一名护士长朱君芳,是西昌卫星发射中心01指挥员白春波的妻子。

“当时,我们发射场也正在迎接这场特殊的大考,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航天发射任务。”白春波回忆,作为01指挥员,春节刚过,自己就进驻发射场区。2月8日凌晨两点多,朱君芳给白春波打来电话,“我申请参加援助武汉医疗队,医院已经同意了。”妻子的话语很平静,但白春波的心却平静不下来,“不舍和担心,一下子涌现出来。但我太了解她了,如果这次不去,无论是作为党员还是医生,她都会后悔一辈子。”白春波平复了自己的情绪,“我支持你,非常支持。”

2月16日医疗队出征,白春波因在发射场忙任务,没去送行。“她上车后给我打电话,说出发了。”如今再回忆起那个瞬间,白春波依然眼眶泛泪,“她要上战场,我唯一的想法就是她安全归来。”

那段时间,白春波每天基本要工作到凌晨一两点,但无论多晚,他都要给妻子打个电话或者视频聊天。

“我们说的话其实并不多,她每天都问问父母和孩子怎么样,任务进展是否顺利,我就是告诉她注意休息,要保护好自己。”白春波说,现在想来,这些简单重复的话语,其实正是夫妻俩平日里内心最牵挂的事,“互报一声平安,就是我们对彼此最大的鼓励和支持。”

3月24日,由白春波担任01指挥员的遥感三十号06组卫星发射圆满成功。他第一时间打通了妻子的电话,“我这边发射成功了,你在武汉抗疫也要胜利呀。”

4月4日好消息传来,朱君芳打来电话,“病房‘清零’了。”白春波心里悬了50多天的石头总算落了地。“幸福是奋斗出来的!不管是航天发射还是抗疫战斗,对于我们夫妻二人而言,听从组织召唤,干好自己本职工作,就是对党和国家最大的贡献,就是对家庭最好的呵护。”

新闻推荐

技术比武掀热潮

6月的西昌,烈日当头。攀钢西昌钢钒炼钢厂AB跨西头空地上,一台吊车用小钩吊着大圆饼来回穿梭在地面的各种图案中,现场观摩职...

西昌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西昌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我进驻发射场,你奔赴武汉 01指挥员的家庭故事)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