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凉山 今日西昌 今日德昌 今日会理 今日会东 今日宁南 今日普格 今日布拖 今日金阳 今日昭觉 今日喜德 今日冕宁 今日越西 今日甘洛 今日美姑 今日雷波 今日盐源 今日木里
地方网 > 四川 > 凉山州 > 今日西昌 > 正文

攀钢“铁血降本”取得显著成效

来源:攀枝花日报 2020-08-24 06:1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赵桂芳 黄宝杏 特约通讯员 王文锋)今年以来,面对因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影响,导致钢铁市场需求低迷,钢铁产品价格下滑等不利因素,攀钢紧盯全年目标任务,坚持两眼向内深度挖潜,按照“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原则,逐级分解降本指标,层层抓好责任落实。攀钢各子分公司(单位)迅速制定具体降本措施,将降本工作下沉到基层一线班组,深入推进全系统、全要素、全岗位、全员“铁血降本”,取得了显著成效。

攀钢钒提钒炼钢厂冶炼作业区炉前丙班找准炼钢全流程降本重点,打出降本“组合拳”。在降低钢铁料消耗方面,比照生产控制系统核定成本与每炉钢实际冶炼成本,及时调整工艺操作,做到动态成本炉炉控、班班清、日日明;在降低合金消耗方面,跟踪做好入炉铁水、半钢计量工作,根据每炉钢钢种所需成分及出钢量配加合金,精打细算,杜绝浪费;转炉终点控制深吹,降低钢中的氧合度,提高合金收得率;在降低炼钢辅料消耗方面,循环利用炼钢转炉热态渣,同时提高作业人员操作水平,尽量做到少渣冶炼。1至7月份,该班每月降本指标按额完成。

海绵钛分公司点维作业区点检二站主要负责该公司还原蒸馏作业区和镁电解精炼作业区生产设备的维护工作,面对降本增效任务,点检二站对各区域点检员进行降本责任分工,发动点检员结合工作实际,深挖降本潜力。针对镁电解精炼作业区使用的石墨阳极铜夹板下线后报废处理,还原蒸馏作业区现场使用的接线卡子易腐蚀、易断裂等现实情况,点检员们不断探讨、动手实验,按照还原蒸馏作业区现使用的接线卡子尺寸和使用量,成功完成废旧铜夹板的加工修复。同时,点检二站将还原蒸馏作业区生产炉上使用过的废旧电阻丝、接线柱等设备材料加工改良,全部“变废为宝”,满足了使用条件。

西昌钢钒炼铁厂二高炉作业区乙班充分利用班前会、周安会等时机,向职工讲清当前钢铁行业形势及企业实际,增强职工的危机感和责任感,牢固树立降本增效意识。为将降本工作做细做实,该班主动与其他班组对标学习,改进相应炉内、炉前操作,不断优化冶炼技术指标;采取减少高炉炉前铁次,回收利用废旧钻杆,跟进炮泥质量变化等举措,降低钻杆、透杆、炮泥等炉前备品备件及耐材消耗;与二高炉作业区其他3个班组协同配合,共同加强主沟、弯沟维护。1至7月份,二高炉主沟平均使用寿命同比延长了8天。

矿业公司白马铁矿检修作业区穿采大班与下属穿采检修一班、二班签订成本责任书,将降本目标纳入月度考核,同时完善激励机制,对职工维修质量事故进行曝光,督促职工增强责任意识。从检修降本着手,该班邀请作业区相关技术人员对职工进行技术培训,提高职工检修技术水平和质量。该班全面清理备品备件,全面梳理外委项目,组织精兵强将开展外委转自修,今年以来成本控制月月达标。

鸿舰公司成套分公司结构工段下料班作业以结构件加工为主,承接降本任务后,针对作业中钢材、气体等物资使用的实际情况,制定详细的气体使用规程,要求职工对所有气体做到应用尽用,并对使用后的气罐逐一进行检查。将此前被当做废弃物的钢材边角余料统一收集起来,用于拼接加工和小件加工。截至目前,该班节省钢材近100吨,每月节省气体达20瓶。

目前,攀钢各子分公司(单位)正积极贯彻落实攀钢第九次党代会精神,坚定不移推进成本控制工作,指导基层班组强化全流程降本增效,形成“人人头上有指标,人人肩上有责任”的良好局面,不断增强企业成本竞争力。

新闻推荐

成 都 创 客大凉山深处 90后夫妻酿出“甜蜜事业” 张晓骐:即便是回乡创业,你的观念和定位也要与城市同步

成都创客张晓骐:即便是回乡创业,你的观念和定位也要与城市同步张晓骐一家四口合影。从最初对养蜂一无所知的外行,变成现...

西昌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西昌,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乒乓台上切磋球艺2020-07-23 15:37
评论:(攀钢“铁血降本”取得显著成效)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