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山新闻 西昌新闻 德昌新闻 会理新闻 会东新闻 宁南新闻 普格新闻 布拖新闻 金阳新闻 昭觉新闻 喜德新闻 冕宁新闻 越西新闻 甘洛新闻 美姑新闻 雷波新闻 盐源新闻 木里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凉山州 > 喜德新闻 > 正文

喜德:严防死守 抓好森林草原防火工作

来源:凉山日报 2019-03-24 01:5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3月21日,喜德县召开清明节期间森林草原防火工作会,再部署再落实森林草原防火工作。

会议指出,清明节即将来临,森林草原防火形势严峻。要组织专人对辖区防火戒火令、防火公告、告知书以及宣传标语的张贴情况进行全面检查,做好上门入户宣传;对坟园集中地、飞播林区、林缘结合部以及农林交错地带等重点部位,设置禁止在野外点烛烧香烧纸、燃放烟花爆竹的警示标牌标语。

会议要求,在重点区域、重点地段、重点部位设立森林防火入山检查站,落实专人轮流值守,做好相关人员登记。各村三职干部、生态护林员、防火巡山员要具体分到村内每一片坟山,确保每片坟山有2人以上守护,对所管辖区出现问题的相关人员要逐级追究责任。县公安局、森林公安局要加强巡护,对重点乡(镇)、重点村、重点区域进行重点监视,严厉打击一切违规野外用火对象。重点乡镇辖区派出所、县森林公安局分片协同当地乡(镇)开展巡山值守,有坟山的行政村,按照分片负责情况,每村必须配备2名以上警力参与值守。依法从严顶格处理违规用火及火灾肇事者,达到处理一人、教育一片、警示一方的效果,杜绝森林草原火灾再次发生。

(本报记者 尔古木三)

新闻推荐

喜德:开展2018年度乡镇艾滋病工作考核

本报讯2月14日至18日,喜德县卫生局、艾防局分组开展了喜德县2018年度艾滋病综合防治工作考核。首先,各考核组与各...

喜德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喜德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喜德:严防死守 抓好森林草原防火工作)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