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凉山 今日西昌 今日德昌 今日会理 今日会东 今日宁南 今日普格 今日布拖 今日金阳 今日昭觉 今日喜德 今日冕宁 今日越西 今日甘洛 今日美姑 今日雷波 今日盐源 今日木里
地方网 > 四川 > 凉山州 > 今日喜德 > 正文

喜德:发展绿色能源 建设美丽乡村

来源:凉山日报 2019-04-14 01:3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为助力脱贫攻坚,满足贫困乡村生产和生活的需要,近日,喜德县召开全县农村沼气池建设推进暨农村人居环境治理推进会,就全县农村绿色能源推广运用和生活环境治理进行安排部署。

据了解,喜德县始终将农业农村农民发展作为脱贫攻坚的首要抓手,始终将农村新能源推广利用使用作为农村四个好建设,移风易俗的重要推手,紧紧围绕“住上好房子、过上好日子、形成好风气、养成好习惯”的“四好”创建目标,把农村沼气池建设作为助推脱贫攻坚,建设美丽乡村、一项扶贫开发惠民工程来抓,切实将农村沼气建设与“三建、四改,五洗结合起来,同步实施,同步推进,全力推进该县美丽乡村建设和生态文明建设。

在具体推进中,喜德县坚持按照“因地制宜,综合利用,讲求效益”的方针,坚持开发和节约并重,坚持稳步推进,精准实施能源扶贫,把农村沼气建设作为一项重点工作,一项便民工程,紧紧围绕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建全工作机制,组建工作专班,成立协调机构,并将其纳入24个乡镇年度目标任务考核,多举措强化落实,精准改善全县农村生活环境和贫困群众生活质量,并通过加强农村沼气建设,建立配套的种养殖产业,形成生态循环可持续体系帮助发展镇域村域现代循环种养产业,帮助提高贫困群众种养效率,提升种养效益。

截至目前为止,喜德县已建成农村户用沼气池1500口,适宜农户沼气池正常使用率90%左右;建成中小型沼气工程5处,有力地促进促进了该县农村生活和种养业的协调共进,促进了该县农业生产无害化、绿色化,取得了良好的经济、生态和社会效益。

(本报记者 孙泽)

新闻推荐

喜德:开展“清明”防火督查宣传

本报讯为切实做好清明期间森林防火工作,3月29日喜德县组建成立森林防火督查组,深入全县24个乡镇及重点林区、牧区开展...

喜德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喜德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喜德:发展绿色能源 建设美丽乡村)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