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凉山 今日西昌 今日德昌 今日会理 今日会东 今日宁南 今日普格 今日布拖 今日金阳 今日昭觉 今日喜德 今日冕宁 今日越西 今日甘洛 今日美姑 今日雷波 今日盐源 今日木里
地方网 > 四川 > 凉山州 > 今日盐源 > 正文

盐源:积极开展“控辍保学”工作

来源:凉山日报 2019-06-14 07:5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5月中旬以来,盐源县各乡镇、村(社区)妇联组织结合推进“树新风助脱贫”巾帼行动计划中的四项重点工作,积极开展“控辍保学”工作。

连日来,两级妇联干部进村入户、进校园、进场所宣传“控辍保学”工作,并发放“控辍保学”宣传单及《义务教育法》《未成年人保护法》等宣传资料,引导广大妇女和家庭依法保障适龄儿童少年接受九年义务教育的权利,增强家长“不送子女上学违法,送未成年人打工违法”的法律意识。

同时,各级妇联干部们积极协助配合老师和乡村干部,实地对辍学学生的家庭和辍学学生进行走访,进行教育引导和劝返工作。据统计,下海乡两级妇联组织协助劝返辍学学生参加中考7人、参加补偿教育和集中学习3人;大河乡两级妇联组织协助配合劝返辍学儿童11名;白乌镇两级妇联组织协助劝返辍学儿童返校14人、参加补偿教育15人;双河乡两级妇联和乡村干部协同努力,劝返辍学的14人报名参加了双河中学第三期补偿教育、7人报名参加原干海南河小学集中编班教育。

(本报记者 王旭阳 沙辉)

新闻推荐

盐源手工蛋丝糕 不变的百年老滋味

2016年,加工蛋丝糕的地点就设在店铺后面,那时候的油炸这一工序就在一口大锅里进行。不变的百年老在盐源,有不少...

盐源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盐源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夏日的清凉2019-05-30 00:00
猜你喜欢:
评论:(盐源:积极开展“控辍保学”工作)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