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凉山 今日西昌 今日德昌 今日会理 今日会东 今日宁南 今日普格 今日布拖 今日金阳 今日昭觉 今日喜德 今日冕宁 今日越西 今日甘洛 今日美姑 今日雷波 今日盐源 今日木里
地方网 > 四川 > 凉山州 > 今日盐源 > 正文

盐源:科技扶贫万里行

来源:凉山日报 2019-07-16 08:0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7月2日,省生态环境厅宣传教育中心负责人率领州环境监察执法支队、州环境监测中心站专家一行到盐源县开展科技扶贫帮扶工作,重点就环境监督管理、环境宣传教育、环境监测仪器设备操作等进行了培训指导,提高盐源县环保工作人员的环境执法能力和环境监测仪器设备操作能力。

培训前召开了座谈会,会议就目前生态环境管理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等提出看法。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对生态环境工作日益重视,群众对环境质量的关注程度前所未有,生态环境部门正面临前所未有的机遇和挑战,如何在机构改革、垂直管理改革、环境执法队伍改革后适应新形势、新要求,把当地的生态环境管理工作做好、做出成效,是每个环保工作者必须要深入思考的问题。会议要求盐源生态环境局全体干部职工要加强学习,深刻把握良好生态环境是最普惠民生福祉的宗旨精神,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业务能力,迎难而上,把盐源生态环境管理工作做细做实,为不断改善当地环境质量做出新贡献。

培训期间专家服务团分组对环境监察执法大队、环境监测站工作人员进行了培训指导,现场进行了交流互动,回答了大家在环境执法、仪器设备操作方面的疑难问题。专家服务团就基层环境执法过程中的注意事项、执法要点等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和说明,随后进行了互动交流,大家就日常环境执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及自己的看法和体会进行了交流。州环境监测中心站的专家详细讲解了PH、噪声、溶解氧三个便携式测定仪地使用方法,并进行了现场演示操作,手把手的进行指导,让大家在短时间内掌握了三种仪器的使用方法。(国洪成)

新闻推荐

盐源:法制宣传进校园 禁毒防艾不停歇

本报讯为进一步加强青少年禁毒防艾宣传教育工作力度,增强自我防护意识,提高广大青少年识毒、防毒、拒毒与对毒品的辨别...

盐源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盐源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盐源:科技扶贫万里行)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