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凉山 今日西昌 今日德昌 今日会理 今日会东 今日宁南 今日普格 今日布拖 今日金阳 今日昭觉 今日喜德 今日冕宁 今日越西 今日甘洛 今日美姑 今日雷波 今日盐源 今日木里
地方网 > 四川 > 凉山州 > 今日盐源 > 正文

全州落实“两不愁三保障”回头看大排查工作视频调度会召开 陈忠义主持

来源:凉山日报 2019-07-11 01:5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7月10日下午,州委副书记陈忠义在昌主持召开全州落实“两不愁三保障”回头看大排查工作视频调度会议,听取有关县关于省巡回督导组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报告,调度各县市落实“两不愁三保障”回头看大排查工作开展情况,安排部署大排查发现问题整改等工作。

会上,听取了雷波、盐源、木里等县关于省巡回督导组发现问题整改和大排查工作进展情况、存在问题、下步打算等汇报;依次调度了其余14县市落实“两不愁三保障”回头看大排查工作开展情况。截至目前,全州贫困户入户排查完成率已达到76.6%,非建档立卡特殊困难户入户排查完成率已达到61.7%。

陈忠义指出,从调度情况来看,各县市落实“两不愁三保障”回头看大排查工作推进整体有力有序,下一步要重点抓好三个方面工作。一是思想重视要到位,各县党委、政府要亲自参与开展、督促落实大排查工作,工作组成员、州县扶贫开发局和各级乡、村也要各司其职,严格按照省州相关要求,坚持进度服从质量,严格质量控制,通过“大排查”,把当前存在的问题彻底全面暴露出来,确保高质量完成排查任务。二是认真开展大排查“回头看”,坚持“一家一户”入户开展摸排调查工作,坚持每天到乡、到村、到户开展督查工作,发现问题及时叫停、及时解决,问题解决后再继续排查,要以乡镇为单位,进行仔细复核,真正把底数搞清、把情况摸透、确保把问题找实、找准、找全。三是抓好大排查发现问题整改,要针对大排查过程中发现的突出问题,坚持边查边改、立行立改,要建立县、乡、村分级负责纵向到底,行业主管部门分头负责横向到边的问题整改责任体系,做到事事有人抓,件件有着落。

陈忠义强调,在努力把大排查工作做深做细做实的同时还要抓好脱贫攻坚其他重点工作。要抓好易地扶贫搬迁、自发搬迁建卡贫困户安全住房项目建设,加快推进大型集中安置点建设进度,严格把控建设质量安全。要继续抓好“新型农民素质提升工程”培训,利用暑假加强培训工作,该培训的要实现全员培训。要切实抓好没有地圈梁构造柱的空心砖房屋的加固维修工作,实现建卡贫困户全覆盖加固维修,确保“安全住房”有保障。要抓好收入登记台账和帮扶手册登记工作,按季度做好登记,确保登记内容准确,为下一步国家考核验收做好准备。

陈忠义特别强调,各县市要安排好排查工作进度,把握好时间节点,7月15日前全面完成入户排查及问题核实工作,7月25日前完成系统录入,问题梳理、整改方案制定及问题整改工作,7月31日前县级完成汇总上报工作,8月10日前州级完成抽查核实及汇总上报工作。

州委目标绩效管理办、州扶贫开发局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主要领导、扶贫开发局负责同志,州级大排查工作督导组成员等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本报记者 王旭阳)

盐源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盐源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院坝里的普法课2019-07-09 06:45
猜你喜欢:
评论:(全州落实“两不愁三保障”回头看大排查工作视频调度会召开 陈忠义主持)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