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凉山 今日西昌 今日德昌 今日会理 今日会东 今日宁南 今日普格 今日布拖 今日金阳 今日昭觉 今日喜德 今日冕宁 今日越西 今日甘洛 今日美姑 今日雷波 今日盐源 今日木里
地方网 > 四川 > 凉山州 > 今日盐源 > 正文

家门口务工挣钱 彝乡贫困群众笑开颜

来源:四川农村日报 2019-07-19 05:55   https://www.yybnet.net/

领到土地流转费和工资的村民笑逐颜开。

□特约通讯员 周超文 文/图

7月15日,初夏的凉山州盐源县前所乡中村艳阳高照,中村种养专业合作社土地流转费和农民工工资发放大会现场十分热闹,领到土地流转金和务工工资的贫困群众一个个喜笑颜开。

大会现场,中村驻村第一书记赵柱会介绍中村种养专业合作社的生产情况和未来发展规划后,就开始发放农民工工资及土地流转费。为避免冒领、错领,工作人员预先认真核对农民工和土地租赁户身份信息,查看用工量,确保发放的工资及土地流转费不出差错。本次共发放近11万元的土地流转费及工资给104名土地流转户及工人。

“前些年,村上先后种植了海椒、当归,但都没有获得收益,我们没领到自己务工的工资,也挫伤了我们的种植积极性。”中村9组贫困户沈二车拉姆说,“今年3月来到合作社工作,没想到务工 3 个月村上就给我发放3000元工资,有收入不说,还教会了我种植中药材桔梗的管理方法。我打算一直跟到合作社干下去了,就在家门口务工。”

据了解,中村种养合作社依托泸州市江阳区援彝项目 10 万元帮扶资金,壮大村集体,示范带动群众发展中药材种植。目前全村 153户群众种植各类中药材面积约 400亩,主要品种有桔梗 130 亩、续断200 亩、秦艽 30 亩、重楼 30 亩等,预计 2019 年新增种植收入约 200 余万元,其中村集体中药材种植收入20 万元,贫困种植户人均可增收500 元。

“明年还将继续发挥专合社的带动性,带领276户贫困群众发挥自身主观能动性,发展中药材订单种植,全面加快中村脱贫攻坚的步伐。”赵柱会说。

新闻推荐

西昌现代职业技术学校 周密部署喜迎新生

新生报到现场。本报讯近日,西昌现代职业技术学校2019级新生从四面八方来到学校,全校师生认真筹备,周密安排,喜迎新生...

盐源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盐源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索玛花又开2019-07-06 04:01
猜你喜欢:
评论:(家门口务工挣钱 彝乡贫困群众笑开颜)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