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凉山 今日西昌 今日德昌 今日会理 今日会东 今日宁南 今日普格 今日布拖 今日金阳 今日昭觉 今日喜德 今日冕宁 今日越西 今日甘洛 今日美姑 今日雷波 今日盐源 今日木里
地方网 > 四川 > 凉山州 > 今日盐源 > 正文

精准单元目标 落实语文要素 泸州市梓橦路学校开展“双减”背景下小学语文教学研讨活动

来源:川江都市报 2021-12-23 00:58   https://www.yybnet.net/

近日,泸州市梓橦路学校开展了“双减”背景下小学语文教学研讨活动。活动围绕“精准单元目标,落实语文要素”展开,来自凉山州盐源县的青年教师共同参与了本次活动。

研讨活动中,许文丹和尹红梅两位教师分别选取三、四年级教材中的一个单元目标训练点,进行微课展示。许文丹以课文《富饶的西沙群岛》中的一段话为例,让学生明白“围绕一个意思写一段话”应从几个方面着手,并联系生活实际,以校园银杏林为例让学生学以致用。尹红梅的“批注式阅读”,将导学和自学相结合,引导学生从多角度批注,多层次思考,重点教给学生阅读方法。微课展示后,年级教师代表进行了点评。

活动后,来自盐源县长柏镇小学的邓娇老师说:“许老师的课堂充满激情,教学环节紧凑,合理把握重点,通过学生有效的自主探究和合作交流向我们呈现了一堂精彩的语文课。”树河小学的唐小宁老师说:“通过观摩尹老师的微课,我深切地感受到:阅读是学生的个性化行为,不应以老师的分析来代替学生的阅读实践;应让学生在主动积极的思维和情感活动中,加深理解和体验,有所感悟和思考,受到情感熏陶,获得思想启迪,享受审美乐趣;要珍视学生独特的感受、体验和理解。尹老师的课让我受益匪浅。”

舒敏

川江都市报记者 屈德辉 摄影报道

新闻推荐

江阳区委统战部调研江阳区教育系统统战和民族宗教工作 积极发挥教育行业特色 打造统战工作优秀品牌

本报讯(程海堰)11月17日,江阳区委统战部主要负责同志率队调研江阳区教育系统统战和民族宗教工作。调研组先后到南城学校、泸...

盐源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盐源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精准单元目标 落实语文要素 泸州市梓橦路学校开展“双减”背景下小学语文教学研讨活动)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