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凉山 今日西昌 今日德昌 今日会理 今日会东 今日宁南 今日普格 今日布拖 今日金阳 今日昭觉 今日喜德 今日冕宁 今日越西 今日甘洛 今日美姑 今日雷波 今日盐源 今日木里
地方网 > 四川 > 凉山州 > 今日盐源 > 正文

四川省五年来 探明页岩气储量超40万亿立方米

来源:四川经济日报 2022-04-12 06:26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张诗若)近日,四川省页岩气资源调查评价项目最终成果验收会召开。记者从会上获悉,五年来,四川省页岩气调查评价项目探明四川省页岩气地质资源量超40万亿立方米,技术可采资源量约9万亿立方米,经济可采资源量约5万亿立方米。

据悉,四川省页岩气调查评价项目于2017年1月启动,分为区域调查评价类、标准与方法类、地表条件类、数据库和综合研究类等5大类,包含11个子项目。在四川省国土科学技术研究院、四川省煤田地质工程勘察设计研究院等单位数百名专业技术人员和业内专家的共同努力下,首次系统查清了页岩气资源富集地质条件和分布规律,明确了四川省页岩气勘查开发的主要盆地、主要领域和富集有利区分布范围。同时,在对四川省3个盆地11个层段资源量进行综合评价的基础上,首次系统计算了四川省四川盆地、西昌盆地和盐源盆地页岩气地质资源量、可采资源量、经济可采资源量和禁止开发区压覆资源量。

此外,该项目优选了页岩气勘探开发有利区块20个,勘探远景区块32个,实现新区、新层系页岩气重要发现4个。并第一次在西昌盆地钻获原油,建立了四川省陆相(含煤系和非煤系)及海陆过渡相页岩气的地质评价参数及标准。完成了四川省页岩气资源潜力综合评价图,建立了包含四川省页岩气资源调查评价数据、四川省油气矿业权数据、四川省页岩气资源数据等多源异构数据的综合数据库平台,为后续页岩气勘探开发提供丰富的数据平台支撑。

新闻推荐

今年发放农民工工资5.6亿元

本报讯(记者江潇实习生杨鸿榆)在钒钛高新区,林立的建筑工地一片繁忙,“要赶工期,好在不用为被欠薪而焦虑。”12月25日,正...

盐源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盐源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四川省五年来 探明页岩气储量超40万亿立方米)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