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山新闻 西昌新闻 德昌新闻 会理新闻 会东新闻 宁南新闻 普格新闻 布拖新闻 金阳新闻 昭觉新闻 喜德新闻 冕宁新闻 越西新闻 甘洛新闻 美姑新闻 雷波新闻 盐源新闻 木里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凉山州 > 越西新闻 > 正文

向首个“中国医师节”献礼 凉山州第一人民医院助力基层血透事业

来源:西昌都市报 2018-08-23 10:57   https://www.yybnet.net/

针对患者病情进行学术交流。

本报讯8月16日,凉山州第一人民医院院长助理康厚彬、肾病内科主任、主任医师曹昉、凉山州血液净化中心护士长、副主任护师安克润及肾内科血管通路组主治医师李磊一行带着曹力生院长的嘱托及州一医院全体职工的深情厚谊来到凉山彝族自治州国家级贫困县越西,参加越西县第一人民医院血透室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康厚彬代表参会嘉宾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代表州一医院全体职工对越西县第一人民医院血透室顺利启动表示热烈祝贺。据悉,越西县血透室的启动将提高县医院的整体实力和救治水平,填补了越西县血液净化技术空白,尿毒症患者再也不需要长途跋涉到西昌进行维持性血液透析,造福了一方百姓,从此实现了国家关于透析不出县的要求。随后,康厚彬、曹昉代表州一医院向越西县血透室捐赠了价值一万元的透析耗材,曹昉代表凉山州血液净化联盟向越西县透析室授牌,并表示州一医院肾病内科将对越西县医院肾病内科疑难危重病员的救治及血透血管通路建立等方面给予技术支持,确保双向转诊绿色通道,从而促进基层血液净化事业的进一步发展。

仪式结束后,曹昉、安克润及李磊就血透操作技术、血透病员的日常护理、动静脉内瘘维护、血透病员饮食管理等进行了学术交流。并详细介绍了从州一医院转回越西的两名透析患者的病情及各自需注意的具体事项。自越西县医院血透室建设之初至正式启动,州一医院血透技术专家不辞辛劳,先后三次来到越西县医院就血透室布局、流程、制度建设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据了解,8月19日,我国迎来了首个“中国医师节”。多年来,中国医师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用“无疆的大爱”护佑着13亿中国各族老百姓的健康。凉山州第一人民医院领导和职工不忘社会责任,真诚关心和切实帮助基层医院提高医疗技术,努力为凉山健康扶贫事业作出积极贡献。州一医院肾科与凉山州各基层医院携手共进,努力提高凉山血透技术,为凉山各族尿毒症患者提供更加优质的医疗服务。这正是中国医师无私奉献精神的又一真实写照。越西县第一人民医院血透室的启动,是给首个医师节的最好献礼。

本报记者罗晓莉

新闻推荐

跨越千里的牵手 帮贫困地区补短板

越西县申果乡达布村航拍图片。广东(佛山)对口凉山扶贫协作工作组供图聚焦东西部扶贫协作——□本报记者侯冲“累安逸了!”最...

越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越西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向首个“中国医师节”献礼 凉山州第一人民医院助力基层血透事业)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