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凉山 今日西昌 今日德昌 今日会理 今日会东 今日宁南 今日普格 今日布拖 今日金阳 今日昭觉 今日喜德 今日冕宁 今日越西 今日甘洛 今日美姑 今日雷波 今日盐源 今日木里
地方网 > 四川 > 凉山州 > 今日昭觉 > 正文

广安区:帮扶之花在大凉山绽放

来源:四川农村日报 2019-07-06 06:07   https://www.yybnet.net/

□大川 张曙特约通讯员 廖小兵

6月27日,海拔3000多米的凉山州昭觉县特布洛乡天气凉爽,来自广安市广安区大龙乡农技站的帮扶人员周翱翔身穿薄毛衣,上山在2600余亩蔬菜基地查看蔬菜长势。看到蔬菜长势颇好,周翱翔很高兴。

2018年6月,广安区积极响应省委攻克凉山州深度贫困堡垒的总攻号令,选派了周翱翔等29名帮扶干部来到凉山州开展综合帮扶工作,其中援助昭觉县28名、援助越西县1名。他们用自己的智慧和汗水,让帮扶之花在大凉山绽放。

做守护索玛花开的苍松翠柏

如何把广安区在脱贫攻坚中积累的好做法好经验,因地制宜地“嫁接”到昭觉县,使之生根发芽、开花结果?

去年,昭觉县脱贫攻坚综合帮扶工作队队长陈松柏组织昭觉县47名乡镇党委书记和271名村党支部书记,赴广安区开展了脱贫攻坚专题培训。他将广安区“打破贫困界限,做到全域覆盖”的经验带到昭觉县,并在深入开展走访调研后,撰写了一篇深度调研报告,受到当地领导重视,进而确立了“两年任务一年完成、一年巩固,以及树立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样板”的脱贫攻坚工作思路。

昭觉县脱贫攻坚综合帮扶工作队还根据全县1114名帮扶人员的专业专长,组建卫生、教育和产业等多个专业分队,取得了良好效果。“作为综合帮扶干部,我们要主动作为、敢于担责。”陈松柏表示,要做一棵守护索玛花开的苍松翠柏,将脱贫攻坚进行到底。

大凉山课堂上的“四朵金花”教育,是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的治本之策,广安区29名帮扶干部中,有4名教师被当地村民称为“四朵金花”。

6月28日,昭觉县城区东方红小学,“90后”广安区帮扶老师王春在教室里教儿歌《数鸭子》。“马上学生就要放假了,再带他们温习温习。”放假后,王春和其他3名老师还会去乡村小学支教一个多星期。

在广安区悦来初级中学当语文老师的“95 后”老师乃保么阿果通过自身努力走出了大山,如今又回到家乡大凉山,她还动员在成都市公安局工作的丈夫回老家工作。

(下转02版)

新闻推荐

鲐背之年的河北抗战老兵亲自将积蓄送到大凉山 “这个任务我一定要完成”

在河北省青龙满族自治县青龙镇前庄村,93岁离休干部肖起生的住房是36年前盖的,跟周围邻居比,显得有些低矮、陈旧。去年5月,肖...

昭觉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昭觉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广安区:帮扶之花在大凉山绽放)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