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凉山 今日西昌 今日德昌 今日会理 今日会东 今日宁南 今日普格 今日布拖 今日金阳 今日昭觉 今日喜德 今日冕宁 今日越西 今日甘洛 今日美姑 今日雷波 今日盐源 今日木里
地方网 > 四川 > 凉山州 > 今日昭觉 > 正文

凉山州现代农(林)业园区建设现场推进会在昭觉布拖召开 海来木呷向贵瑜赵玉聪出席

来源:凉山日报 2019-07-12 10:3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7月11日,凉山州现代农(林)业园区建设现场推进会在昭觉、布拖召开,对全州现代农业园区建设暨脱贫攻坚产业扶贫推进大会精神再落实,高标准高质量加快推进全州现代农业园区建设提速升级,助推凉山州精准脱贫和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海来木呷、州政府副州长向贵瑜、州政协副主席赵玉聪出席。

参会代表先后来到昭觉县九如生态农业产业园、涪昭现代农业产业园,布拖县木尔乡蔬菜种植基地、四川佳能达攀西药业有限公司、布江蜀丰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园等地进行参观考察。大家表示,通过现场参观、现场点评、现场交流发言的形式看典型、学先进后,对农业园区建设推进方向更加明晰,思路更加开阔,办法、措施更加丰富。

向贵瑜在作总结发言时说,今明两年全州将启动建设省州现代农业产业园区50个(其中省级园区5个、州级园区43个),计划到2022年,用4年的时间整合近10亿元左右的奖补资金推进现代农(林)业园区建设。建设现代农业产业园区作为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现代农业建设的重大举措,作为高质量打赢产业扶贫的重要抓手、载体和平台,具有重要战略意义。全州各级党委政府务必高度重视,狠抓落实。目标要明确,要招引有技术、有市场、有实力的龙头企业(业主大户)作为园区建设和运营主体,充分发挥龙头带动作用。要加强要素保障,对园区建设的水电路建设、用地指标、申报土地增减挂钩项目、安排土地整治和高标准农田建设等方面给予优先支持。要坚持督查督导,组建项目推进与督查组,通过明查与暗访相结合的手段,采取半月一通报、一月一拉练、一季一总结的形式推动园区建设。

全州17县市党委政府及农业农村局、林草局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本报记者 李芳沁)

新闻推荐

昭觉:掀起社会治安清查整治热潮

本报讯自6月24日晚起,昭觉县公安局结合正在开展的“‘迎庆2号’专项行动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举全警之力,集全警之智,在...

昭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昭觉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凉山州现代农(林)业园区建设现场推进会在昭觉布拖召开 海来木呷向贵瑜赵玉聪出席)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