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凉山 今日西昌 今日德昌 今日会理 今日会东 今日宁南 今日普格 今日布拖 今日金阳 今日昭觉 今日喜德 今日冕宁 今日越西 今日甘洛 今日美姑 今日雷波 今日盐源 今日木里
地方网 > 四川 > 凉山州 > 今日昭觉 > 正文

全国首次灾难医疗急救智慧送药演练在凉山州悬崖村举行

来源:四川经济日报 2019-08-02 06:17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鲍安华)7月31日,四川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中国电信四川公司、四川傲势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在凉山州昭觉县阿土列尔村(悬崖村)开展了全国首次灾难医疗急救智慧送药演练,并将现场视频通过中国电信5G网络实时回传到位于成都市的中国电信四川公司演练指挥中心。演练为灾难医疗急救指挥提供了成功的范例。

7月25日,四川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中国电信四川公司健康扶贫5G智慧医疗启动会后,四川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与中国电信四川公司组成联合工作组,深入昭觉县人民医院、阿土列尔村基层一线,对IPTV医生平台帮助贫困地区基层医生提高诊疗水平,普通群众在家通过IPTV看医生进行深入调研,进一步优化偏远贫困地区扶贫思路,整合省内优质医疗资源,指导该平台为全民健康与健康扶贫服好务。

昭觉县阿土列尔村,具有地形复杂、地势险峻、地质灾害频发等特点,使得本次演练难度最大化,更接近灾难实际,本次起降点之间还有一座海拔2400米的高山阻挡,体现了四川山区特点。从昭觉前往村里的路途上和演练过程中,阵性大雨,山上石块砸落、小塌方等险情时有发生。在此举行全国首次灾难医疗急救智慧送药演练,为以后的灾难医疗救援实战积累了宝贵的经验。

新闻推荐

昭觉:全力打好“三场硬仗”

10日,昭觉县公安局召开半年工作总结会。会议深刻分析了当前县公安局工作存在的优势和劣势,要求全局要直面挑战和压力,进...

昭觉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昭觉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全国首次灾难医疗急救智慧送药演练在凉山州悬崖村举行)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