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凉山 今日西昌 今日德昌 今日会理 今日会东 今日宁南 今日普格 今日布拖 今日金阳 今日昭觉 今日喜德 今日冕宁 今日越西 今日甘洛 今日美姑 今日雷波 今日盐源 今日木里
地方网 > 四川 > 凉山州 > 今日昭觉 > 正文

涪昭一家亲快乐夏令营 30名昭觉儿童涪城过暑假

来源:绵阳日报 2019-08-05 06:50   https://www.yybnet.net/

跳绳比赛

开心做游戏

参观科技馆

本报讯(杨海燕文/图)“我的梦想是当一名医生”“我长大了想当老师”“我希望可以做一名服装设计师”……7月30日上午,绵阳市实验中学城北校区一教室内,30名来自昭觉县的孩子认真地在梦想承诺书上写下自己的梦想,并签上名字……这是“2019涪昭一家亲夏令营”的一个瞬间。

自“涪昭一家亲夏令营”在实验中学城北校区开营以来,30位昭觉儿童在这里度过了一周快乐的时光。

“很开心,来这里学习开阔了眼界,学到了很多知识。”12岁的杨欣然是昭觉县宝洁小学5年级学生。“我第一次参加这样的活动,大学生志愿者哥哥姐姐们教会我们很多东西,我也要努力学习,争取考上大学。”

自2016年涪城区对口帮扶昭觉县以来,教育帮扶一直是涪城帮扶工作的重点项目之一。

不仅在涪城的学校开设“昭觉班”,还选派涪城区优秀老师到昭觉县支教。

为帮助昭觉县乡村孩子接触更多优质教学模式和娱乐方式,培养积极健康的心理品质,开拓眼界,自去年暑假起,涪城区开设了“涪昭一家亲夏令营”活动。

“这是我们举办的第二届‘涪昭一家亲夏令营’。”涪城团区委工作人员刘彦伶介绍,昭觉县地处大凉山腹地,城市化进程较慢,贫困人口较多。“借夏令营活动,让部分孩子走出大山,走进中国科技城,过一个开心而又有意义的暑期。”

据了解,此次夏令营活动的志愿者是来自于西南民族大学的同学们,他们为参加夏令营的昭觉儿童制定了趣味运动会、梦想课、沟通力主题课、心理健康课等内容。

据志愿者林丹颖介绍,这次他们共来了5名同学,想利用暑期做一件有意义的事情。“希望将我们学到的知识学以致用,教会这些来自大山深处的孩子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让他们过一个不一样的暑假生活。”

记者了解到,夏令营活动中,孩子们在志愿者的带领下参观了绵阳科技馆、绵阳博物馆,感知中国科技城的魅力与绵阳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同时还与涪城的同学们进行了交流学习。

新闻推荐

凉山“悬崖村”开通5G智慧医疗

本报讯(记者左杉)7月26日,记者从省卫健委获悉,省卫生健康委、中国电信四川公司24日在凉山州联合启动了“健康扶贫”5G+智...

昭觉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昭觉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涪昭一家亲快乐夏令营 30名昭觉儿童涪城过暑假)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