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凉山 今日西昌 今日德昌 今日会理 今日会东 今日宁南 今日普格 今日布拖 今日金阳 今日昭觉 今日喜德 今日冕宁 今日越西 今日甘洛 今日美姑 今日雷波 今日盐源 今日木里
地方网 > 四川 > 凉山州 > 今日昭觉 > 正文

凉山“悬崖村”开通5G智慧医疗

来源:四川农村日报 2019-07-27 05:3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左杉) 7月 26 日,记者从省卫健委获悉,省卫生健康委、中国电信四川公司24日在凉山州联合启动了“健康扶贫”5G +智慧医疗试点。试点内容包括在凉山州昭觉县支尔莫乡阿土列尔村(“悬崖村”)建设 5G 网络、提供省州县多级远程诊疗服务、提供20套健康体征实时监测设备用于乡村医生5G随访、建立灾难(医疗)急救无人机送药模式、赠送凉山州第一人民医院50台移动护士站终端等。

这次“健康扶贫”5G+智慧医疗试点项目,将以5G通信网络为基础,结合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云计算等技术,着力解决贫困地区因交通不便导致的医疗服务可及性不足等问题。

启动会现场,演示了基于 IPTV 的电视轻问诊,展示了“悬崖村”海来几几村医通过 5G 视频,与四川省人民医院、凉山州第一人民医院、昭觉县人民医院医生的咨询问诊,演示基层医生在5G网络环境下通过卫健E通云开展随访的情景。

新闻推荐

陈兴康用三十余年创造“彝家擦尔瓦拳” 彝族民间武术的传承与坚守

斜步轮劈。陈兴康创出的彝家拳法获得金奖。陈兴康(左)年轻时与中国著名武术家王树田(中)合影。用三十余年创...

昭觉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昭觉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凉山“悬崖村”开通5G智慧医疗)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