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凉山 今日西昌 今日德昌 今日会理 今日会东 今日宁南 今日普格 今日布拖 今日金阳 今日昭觉 今日喜德 今日冕宁 今日越西 今日甘洛 今日美姑 今日雷波 今日盐源 今日木里
地方网 > 四川 > 凉山州 > 今日昭觉 > 正文

凉山有1人、1项目获全国脱贫攻坚奖

来源:西昌都市报 2019-10-23 09:51   https://www.yybnet.net/

《2019年全国脱贫攻坚奖获奖先进个人和先进单位公告》中,凉山1人1单位获2019年全国脱贫攻坚奖:四川省凉山州昭觉县四开乡梭梭拉打村帮扶干部布哈,获2019年全国脱贫攻坚奖贡献奖。“学前学会普通话”凉山试点项目组,获2019年全国脱贫攻坚奖组织创新奖。

布哈,男,彝族,35岁,中共党员。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昭觉县四开乡梭梭拉打村驻村干部。主要事迹:驻村期间,布哈为609名贫困户“量身定制”帮扶举措、逐人建立帮扶档案的做法在全县获得推广。他指导驻地中队党支部与村支部结对共建,充分发挥了村党支部作用。通过规模发展10多个特色产业,152户贫困户每户增收上万元。携手“非遗扶贫联盟”打造刺绣示范点,通过发展刺绣让贫困群众年均增收2000元以上。积极协调总队医院为152户贫困家庭配发常用药品应急箱,发放价值6万余元的药品,巡诊义诊33次,免费体检2000余人次。他先后6次协调总队幼儿园老师到村支教,选派5名大学生士兵担任校外辅导员,长期资助1名家境贫寒的彝族女孩。

本报综合

新闻推荐

广安区各级党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 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熊媛媛张迅谭春林广安区记者站廖小兵重拾入党初心振兴乡村再出发“各位党员,建党98年来,我们党始终不忘中华民族复兴的初...

昭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昭觉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凉山有1人、1项目获全国脱贫攻坚奖)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