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聊城 今日临清 今日阳谷 今日莘县 今日茌平 今日东阿 今日冠县 今日高唐
地方网 > 山东 > 聊城市 > 今日高唐 > 正文

高唐县人民医院 成功救治心跳骤停患者

来源:聊城日报 2021-02-05 12:1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聊城日报全媒体记者鞠圣娇通讯员高秀芬)累计进行电除颤80次,持续胸外心脏按压3小时10分钟,胸外心脏按压、电除颤间隙,顺利完成了精细的急症冠脉手术……近日,为了抢救一名心脏骤停患者,高唐县人民医院上演了惊险的一幕。医院监控拍下了该院医务人员与死神博弈的过程,一个个真实数字的背后是医务人员护佑生命的执着。

据了解,患者在高唐县人民医院就诊过程中突发心跳骤停,值班工作人员立即为他进行心肺复苏,急诊应急团队迅速将患者转入急诊抢救室进行抢救,并组织重症医学科、心血管内科、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介入科等科室进行多学科会诊。

气管插管、电除颤、持续胸外心脏按压……所有抢救工作都紧张有序地进行着。患者在短短两个小时的时间里已经接受电除颤31次。多学科专家团队会诊后,决定对患者在胸外按压下实施急症冠脉介入手术。

在被转运至介入科的途中,患者自主心跳再次停止,急诊科副主任高超跳上抢救车,为患者持续进行胸外心脏按压,十几名医护人员推着抢救车、带着除颤仪等设备在左右“护行”。

手术过程中,重症医学科、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任张玉国有条不紊地下达各项抢救命令;心血管内科副主任周法强在胸外心脏按压、电除颤间隙,进行精细的手术操作;重症医学科副主任王善水全程监测患者各项生命参数……经过16次电除颤及数次胸外心脏按压后,患者的手术顺利完成。

手术结束后,看到患者睁开了眼睛,在场医护人员终于松了一口气。随后,患者被转至重症监护室继续治疗。然而患者的恢复过程并不顺利,在转入重症监护室的第二天上午,他再次出现室颤,经过重症医学科医护人员的全力抢救,最终转危为安。患者在整个抢救过程中,多次出现室颤、心脏停跳(24小时内发生超过3次室性心律失常,被称为室性心律失常风暴,简称“电风暴”),累计进行电除颤80次,持续胸外心脏按压3小时10分钟,这是高唐县人民医院为抢救患者进行电除颤次数最多的一次。

这样凶险的疾病,能够诊治成功,实属不易,既检验了高唐县人民医院的综合应急救治能力和水平,也体现了多学科合作的综合救治实力。

新闻推荐

琉璃寺镇 扎实做好征兵工作

本报讯(聊城日报全媒体记者刘桐通讯员杨东路绪臣)为鼓励动员优秀青年参军入伍,献身国防事业,高唐县琉璃寺镇多措并举全力做好...

高唐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高唐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高唐县人民医院 成功救治心跳骤停患者)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